貿易爭端緩解支撐油價 美企拚石油投資

記者: KORONA_3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貿易爭端緩解支撐油價 美企拚石油投資

969559

三位合作關係人(左1 :Scott Pope、右上: Gil Price、右下:王冕董事長;圖/業者提供)

2019全球最賺錢公司不是蘋果、微軟等科技廠,而是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以高達469億美金利潤遙遙領先,近期更公布IPO參考價,估值最高達1.7兆美元,可望成為全球最大IPO案!搭上這股黑金趨勢,首位美國石油界華裔王冕董事長(Tony Wang)設立的O9ners公司表示,已經與石油礦產Gil家族和PNP礦產公司,合作開發位於美國德州的油田,總銷售額將超過92億美金。

967807

O9ners ENEGRY LLC 石油油田位置(圖/業者提供)

王冕董事長強調自己長期深耕石油投資領域,其公司鎖定在西德州Dunbar礦區Paluxy石油產層,簽訂6000英畝的油田合作計畫,其中總蘊含的石油總儲量預計為1.32億桶。尤其近期美中貿易戰談判前景樂觀,刺激美股指數攀新高,也對國際油價提供支撐。

 

根據O9ners公司提供的資料顯示,2018年成立的O9ners公司致力於能源開發與回收,以石油作為產業根基,在營運上負責銷售石油的通路經營及上下游相關產業的串聯。其合作的PNP礦產公司則由創辦人Gil Price和技術長Scott Pope於2012年成立,為礦權持油者,專門從事德克薩斯州西南部的勘探和資源開發,並與開發商合作共同經營石油市場。

 969558

O9ners的石油井及地界地標(圖/業者提供)

根據彭博報導,在德州西部與新墨西哥州一帶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短短10年間已建立超過11萬個鑽油平台,隨著開採石油技術不斷進步,及過去政策因素導致目前油礦權掌握在少數家族手上,造成美國石油界屬於一個封閉的環境,外人無法進入其中。根據美國政府數據,美國整體石油產量在2018年創下98年以來最大年成長量,幾乎成長了300萬桶,達到日產1590萬桶,位居世界第一。因此石油開發產業,也成為當今穩健和具有未來優勢的項目之一。

 

早在1911年5月時,美國政府為防止標準石油的壟斷,正式裁決由西德州原油市場價格公告,確保石油銷售的穩定性。美國也為了避免整體石油產業鏈在資金及原物料上的糾紛,設立美國石油法院付款機制(DIVISION ORDER),相對於美國石油業主來說,更具有穩健及其中絕對的保障。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13: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