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綸設計 虞國綸】2018-2019年度十大事件精彩回顧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格綸設計 虞國綸】2018-2019年度十大事件精彩回顧

968659

968660
有句話說:「一個人只有經過時光的淬鍊,才會有醇厚的味道。」這句話在 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身上,得到了最佳的應證。這個年度,不僅獲獎紀錄依然璀璨,演講活動等邀約也如雪片般飛來;我們看見總監多年積累的設計實力,以及不斷突破昇華的美學視角,或許,這也是為什麼品牌愈發光采、作品更令人驚豔的原因。接下來,讓我們一同進入「空間靈魂教父」的視界,回顧年度精采的十大事件!

968661
以鼓勵各國創新及永續設計發展為目標Muse Design Awards,今年聯合42位國際專業評審,為各大設計項目展開熱烈的討論評比。來自台灣的虞國綸總監,以超卓的實力,毫無懸念地一舉囊括室內設計類兩面鉑金、一面金獎殊榮。獲獎作品分別是以「8」字型概念強化空間中人物關係的《共伴效應》,以及運用綠幕和鏡帶手法,將驚艷綠意植入住宅空間的《沐曦》,最後是完美結合音樂、藝術及文學元素的沉穩之作《生活序曲-1680》,在在顯現擁有「空間靈魂教父」之稱的虞總監,如何以變化多端的設計手法,勾勒出屬於每個空間的核心靈魂!

968662
「中國室內設計年度封面人物」由美國《室內設計》中文版、美國室內設計中文網及CIID中國建築學會室內設計分會於2005年發起,至今迎來第15個年頭,且適逢CIID成立30週年,為回顧行業發展歷程,亦藉此雙喜臨門之際,今年共同舉行隆重頒獎盛典,近來氣勢節節高升的虞總監當然也沒缺席!美國《Interior Design》中文版創辦30年,大力羅列歷屆封面人物再現榮光,而今總監亦登上名人堂,獲頒「年度封面人物」,成為設計歷史上的重要成員!

968663
「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由亞太設計中心(簡稱APDC)一手策劃推行,懷著發掘啟發性設計的強烈熱忱,深入建築、景觀、室內三大領域,尋找具備美觀的實用作品;除以之外,更著力推廣擁有「永續環保」特性的綠色設計,而這正是格綸設計,最為眾人所稱道的經典設計概念。在本屆賽事中,總監便以住宅力作《酌綠院落》攬獲「住宅空間」類別最高「金獎」榮耀!充分展現其涵納永續、簡約、溫暖等包容意念的設計本心,不僅吻合賽事核心,更切中時代宗旨,透過自身的設計手筆,讓「原始自然」與「現代生活」不再有距離!

968664
由中華文化促進會(中國文化促進會)和中東(迪拜)專業室內設計師協會聯合主辦的「迪拜國際室內設計大賽」,歷時5個多月,聚集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菁英,由19位國際知名設計師組成專業評審團,終於圓滿落幕!素有透析自然與空間的靈魂教父之稱的虞總監,再度以熟稔的設計工藝,協作品《酌綠院落》和《鎏金水岸》,囊括金、銅雙獎,將品牌光彩綻放於大東亞設計圈!

968665
極受各國建築與設計人尊崇的重點賽事Architecture Master Prize(簡稱 AMP),大力將新一波設計指標人物推向國際!今年來自65個國家,來勢洶洶的優秀作品,類別廣泛涵蓋建築、室內、景觀及甫新增的「建築材料」共計四大項目,然而獲獎足跡遍佈六國的格綸設計可不會卻步,此次展現「靈魂教父」的設計態度,以獲獎無數的綠意作品《沐曦》接受挑戰,獲頒「室內設計類榮譽提名」之冠冕,為年度活動頻仍的設計動態,再添一枚閃耀亮點!

968666
由美國《Interior Design》雜誌中文版所主辦的「金外灘獎」,向來致力於推動華人設計,賽事亦針對室內設計領域細分為18種參賽項目,期望透過去蕪存菁的評選過程,給予鑽研空間細節的匠藝菁英至高的鼓勵!今年第十四屆的頒獎典禮盛大開幕,素有「空間靈魂教父」之稱的虞總監,不出意料地於本次賽事中勇奪佳績;以結合日式飲食文化與劇場展演形式的商空「劇作」 《共伴效應》,拿下「最佳創新設計類優秀獎」;其透析人文與空間互動的敏銳五感及匠心巧思,使華人設計界再添熠熠星光!

968667
設計之路無所止息,隨著國內設計行業競爭日趨激烈,設計從業者不能局限於眼前的地域及經驗,還需放眼國際,觸及更高端的設計與管理思維。格綸設計虞總監此次受北京清大環藝設計學院之邀,以「美學DNA」為主題,從生活品味及藝術視角切入,及自身的美學培養破題;並透過自身真實案例,分析如何通過觀察業主的衣容言談,整合出對方所喜愛的空間氛圍,啟發設計者們跳脫固有的「自我」與「業主」喜好的思維模式,精彩演說驚豔帝都!

968668
今年度一場具話題性的分享會——「設計力青年說」,沸騰上海!由知名家飾品牌康耐登家居,聯手媒體巨擘網易設計,共同發起的公益賽事「中國設計力青年榜」,力求將有思考、有態度的實力派設計師,推向國際舞台。已聞名業界多時的「靈魂空間教父」——虞國綸總監,此次也現身魔都,憑藉著擅長的綠意人文之作《酌綠院落》,與眾人揭示專屬的美學DNA!他說道:「我們的設計主軸,在於強調每個人獨有的個性風格,而非一成不變的套版。」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年來,格綸設計能在業內獨樹一職的原因。

968669
歷時六年的Hi-Design室內設計大賽,秉持著「愛設計,更愛生活;懂科技,更懂家的需要」,致力於打造家裝設計的精英平台,引領高水平的家居風潮!而在迎接賽事到來的同時,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業內設計大咖,與參賽設計者們分享「以設計書寫不凡」的金鑰,期許透過「匠心致敬初心」,共同激發出熱烈火花!而近來表現活躍的虞總監,亦是這次主辦方特別邀請的座上賓,不僅國內外獲獎紀錄不勝枚舉,也接續推出最新力作,因此由他作為分享嘉賓再合適不過!其沉著口吻與穩健台風,讓台下聽者無不聚精會神地聆聽,也讓這次的分享會更添飽滿!

968670
秉持著「走心設計去游學,臺灣最美在人文」的初心,由設計媒體平台十間坊所舉辦的第十屆「游學之旅」腳步來到臺灣,期望透過賽事之外的學習形式,帶領新一代設計力量換個角度「游於藝」。這天由格綸設計擔任東道主,大師毫不藏私,當天大方邀請眾人實地走訪其最新案場,透過最真實的五感教學及直截扼要的案例解析,將其致力創作20載的功力開展無遺!

968671
在我們回顧完 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的年度十大事件後,就像他所說的,空間的「概念」及「靈魂」,是無法被複製的,一如他的設計歷程。美國詩人奥利弗・霍姆斯說:「你靈魂的慾望,是你命運的先知。」想必虞總監也是因爲身懷著那「美學DNA」,對生活、藝術、自然,有說不出的追求和熱忱。也在這一路走來,更加堅定而深刻,創造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15: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