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 楊貴媚 X 磐力設計 廖月凰 跨界對談幕後花絮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現場直擊】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 楊貴媚 X 磐力設計 廖月凰 跨界對談幕後花絮

本文由靖雯現場直擊

970627
人生,就是一段不會喊「卡」的實境秀,人人都渴望演繹最精彩的自己。今日OPEN有幸邀請——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 楊貴媚 董事執行長 與 磐力設計 廖月凰 設計總監,兩位風采絕佳的傳奇女角同框獻映。回首如何在演藝及設計兩樣戲路中,從青澀演員與新生設計者出發,一路虛心學習並自我培力,孕育關照他人與社會的巨大能量,也成就今日的最佳狀態,隨時準備好上戲開拍!

970628
翻開劇本,從第一句對白讀起——初入螢幕的楊執行長從歌唱轉戰演藝,發現那些日日上演的劇碼不只是娛樂,更潛藏著教育意涵,透過飾演各種處境與性格的女性,楊執行長找到激勵人們的方法。


970629
而就在埋頭認真扮演他人之間,不知不覺登上金馬影展后位、代表台灣參加國際四大影展,至今更肩負橋接資深與新生演藝人員的重任。承擔、傳承且不畏新時代來臨,執行長將戲裡質樸的角色特質,化為現實溫暖的人情味道,並展開雙臂歡迎更多人,共演這齣以「愛」為名的人生大戲!

970630
鏡頭帶向另一位主角——生於台東、長於花蓮的廖總監,將心頭那份自然兒女的精神,無私地融入筆下的居住空間,並通過不斷地換位思考,放下設計者的執念,每次都全副精神去體會需求;即便多數時候,她不會是身在該場景中的演員,但仍願意全心揣摩每一位活生生的角色。時至今日,持續保持開闊的心與濃厚的情感,凝聚人情的「黏」與設計的「美」,一次次創造充滿「陽光、空氣、水」的生活場景。

如果你問她,是否曾想過不一樣的路?廖總監也只會笑著說「沒有,因為我從不界定自己的角色。」

970631
戲演著演著,到最後,或許就只是在演譯不同面向的自己。回到鏡頭前,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 楊貴媚 董事執行長,今年挑戰主持實境秀節目《阮三个》,基金會同時也推動偏鄉文化扎根計畫;至於 磐力設計 廖月凰 設計總監,則積極開啟跨界合作的機會,打開設計以外的關注視角。

970632
她們在在讓觀眾看見,自己的人生演出之所以精湛,並非因為劇本砸下重金製作,而是源於重視並珍惜那顆柔軟的心,讓自己不走出個人劇本的獨角戲,成為他人生命的要角!

在節目的尾聲,如果你還想一探更完整的內容,請不要轉台,持續鎖定OPEN頻道,因為好戲就在後頭!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7: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