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踩街迎賓 炒熱蘭陽溫泉觀光賣點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千人踩街迎賓 炒熱蘭陽溫泉觀光賣點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972085

「2019冬戀蘭陽溫泉季」重頭戲之千人踩街嘉年華,8日晚上在礁溪市區盛大登場,共有來自宜蘭縣內外50支隊伍熱情參與,一路緩緩而行,並定點表演,所到之處,鼓聲、樂聲、人聲鼎沸,在冷冽的冬夜中,對應出在地湯屋的氤氳之趣,更炒熱溫泉觀光產業的賣點與特色。


繼祈水感恩禮、礁溪溫泉盃櫻花陵園馬拉松之後,今年冬戀蘭陽溫泉季又趁著星期假日,推出這場千人踩街嘉年華,不僅邀請新北、花蓮、台東縣市政府及觀光業者動員參加,縣內在地社區、溫泉產業、學校、演出團隊,也多組隊共襄盛舉。


50支隊伍,下午16時之前就紛紛聚集礁溪國小操場。完成啟動儀式後,就在搭載縣長林姿妙、議長張建榮和礁溪鄉長張永德等人的主花車帶領下,一路跟著森巴鼓隊及森巴舞團沿街而行。妝扮清涼亮麗的森巴女郎,隨著咚咚鼓聲,扭腰擺臀、手舞足蹈,沿途散發濃濃的熱情與活力。


踩街隊伍浩浩蕩蕩從礁溪國小出發轉入育才路,再經由中山路往北走,抵達礁溪路與溫泉路口時,展開一波定點演出,各隊盡情獻藝各自精彩,搭配的音樂,有古典、現代,有台語老歌、原民歌曲,或重節拍,或輕快、柔和,煞是熱鬧。


林姿妙、張永德等人,沿街發放糖果和小禮物,與夾道看熱鬧的民眾分享溫泉節慶的喜悅,更歡迎遊客冬遊宜蘭、泡好湯。所有隊伍最後沿著中正路返抵礁溪國小,為今年踩街嘉年華畫下句點。


宜蘭縣政府表示,「2019冬戀蘭陽溫泉季」規劃了許多精彩系列活動,有「湯圍美食展」、「歡樂小踩街」、「冬戀金曲台語夜」,藉由在地鄉親、商家、企業的熱情參與,掀起溫泉旅遊的熱潮,亦希望結合秋冬旅遊第三波補助,熱絡觀光市場。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8 2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