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宣明智財產超陽春聯電持股僅506股

記者: 財訊雙周刊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驚!宣明智財產超陽春聯電持股僅506股

驚!宣明智財產超陽春聯電持股僅506

文/邱奕嵩

一生職涯幾與聯電畫上等號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在中選會日前揭露的財產申報顯示,宣明智個人的聯電持股竟只有506股,令人意外。

973632

宣明智接受親民黨邀請列名不分區立委第3名。媒體曾估算宣明智身價上看百億,但翻開宣明智揭露的財產卻出奇「陽春」,名下沒有不動產、汽車、保單,存款800餘萬元,股票13筆,面額共1200餘萬元,且多數為1萬股以下的持股,上市櫃股票最大筆的,是興櫃的公信36萬股。觀察宣明智聯電持股變化更為特別,根據聯電年報,他在2000年時持有聯電約6萬張,至2004年持股超過9萬張;2005年則揭露他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設立的群力投資公司持有3萬餘張,顯示此後宣明智已逐漸轉移或分散聯電持股。而此次宣明智申報的事業投資中,也沒有群力投資公司。

此外,在宣明智的財產申報中還有一個特別的備註:「本人自民國101年8月起與配偶採分別財產制,各自管理,對於配偶財產現況已無所悉。」相當令人玩味。

【延伸閱讀】

郭家軍進親民黨不分區名單 劉宥彤、蔡沁瑜、宣明智入列

聯電今年漲贏台積電 小股東一吐怨氣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財訊雙週刊》官方網站;《財訊雙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1: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