燧原科技推出搭載基於格羅方德12LP平台的雲燧T10「邃思」晶片為AI訓練提供解決方案

記者: 許景婷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燧原科技推出搭載基於格羅方德12LP平台的雲燧T10「邃思」晶片為AI訓練提供解決方案

20191212日,台北訊】燧原科技於今日發表雲燧T10問世,並且與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共同發布了新型用於數據中心訓練的高效能深度學習加速器,其核心「邃思」(DTU)是以格羅方德12LP® FinFET平台為基礎,附有2.5D封裝技術為AI雲端運算訓練平台提供快速、節能的數據處理,加速深度學習之部署。

 

燧原的「邃思」(DTU)晶片與格羅方德的12LP FinFET平台配合得宜,使用先進的2.5D封裝了超過141億個電晶體,並支援PCIe 4.0介面與燧原Smark Link高速互連。AI加速器針對數據中心的大規模集群訓練進行優化,提供高性能及節能。此外,AI加速器支援CNN/RNN、其他網路模型以及各種數據類型(FP32 / FP16 / BF16 / Int8 / Int16 / Int32等)。

 

「邃思」(DTU)晶片運算核心是以可重組晶片設計方法為基礎,具有32個可擴增的智能處理器,將8個SIP組合成1個可擴增的智能集群(SICs)。技術面加強也提供了透過2.5D封裝集成的高頻寬記憶體(HBM2),並配有晶片結構演算法達成快速,節能的數據處理。

 

Moor Insights&Strategy創辦人暨首席分析師Patrick Moorhead表示:「由於目前相關的機器學習訓練晶片屈指可數,從許多方面來說,這項科技可說是獨一無二。格羅方德12LP平台上的燧原AI加速器已經證明,不需要尖端技術和昂貴的流程來解決數據中心應用程式中極度耗電的工作量。」

 

燧原科技營運總監張亞林表示:「燧原科技致力於加速晶片上通信來提高神經網絡訓練的速度及準確度,同時降低數據中心耗電量。格羅方德以其高品質且全面的IP資源庫支援12LP平台,有望在燧原開發AI訓練解決方案中扮演關鍵的角色,同時滿足客戶對於伺服器運算的嚴格要求。」

 

格羅方德運算和有線基礎設施業務部門的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范彥明則表示:「隨著AI的普及,對於高性能加速器的需求也日益增加。燧原的獨特架構與格羅方德12LP平台上的「邃思」(DTU)設計,將同心協力為以雲端為基礎的深度學習框架與AI訓練平台提供低成本的高效能運算能力。」

 

格羅方德將性能、功率和面積組合成先進的12LP平台,具有一套差異化的功能以滿足AI日新月異的需求,並能夠將12nm的技術擴展至未來。格羅方德已對12LP平台上的燧原AI加速器SoC 「邃思」(DTU)進行樣產,並計畫於2020年初在格羅方德美國紐約馬爾他Fab 8量產。

###

關於燧原

燧原科技致力於開發AI雲端運算平台,為AI產業提供普遍的基礎設施解決方案。此外,燧原也提供具知識產權的高運算能力、高效能、可編程通用AI訓練課程與推理產品。其創新的結構、連接解決方案、分布式運算和編成平台可廣泛應用於雲端數據中心、超級運算中心、網際網路、金融服務以及政府管理等眾多AI場景中。燧原科技與多個國際標準組織密切合作,在基於開源原則下與行業夥伴致力於深耕AI產業。

 

關於格羅方德

格羅方德是全球領先的特殊工藝半導體代工廠,提供差異化、功能豐富的解決方案,賦能我們的客戶為高增長的市場領域開發創新產品。格羅方德擁有廣泛的工藝平台及特性,並提供獨特的融合設計、開發和生產為一體的服務。格羅方德擁有遍佈美洲、亞洲和歐洲的規模生產足跡,以其靈活性與應變力滿足全球客戶的動態需求。格羅方德為阿布達比穆巴達拉投資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所有。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https://www.globalfoundries.com/cn

 

 

新聞聯絡人:

知路國際顧問

許景婷

電話: +886 2 2777 5786分機122

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4: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