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迷途忘記身在何處 暖警協助返家

其他 | | 觀看數:0
老翁迷途忘記身在何處 暖警協助返家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974725

一名老翁日前獨自在屏東縣萬丹鄉中興路二段徘徊,正巧遇上執行家戶訪查勤務的林姓女警,林員見狀立即上前關心慰問,老翁卻回答不知身在何處,最後林員挨家挨戶協尋,終於順利找到家人,讓老翁順利返回溫暖的家。


屏東警分局萬丹分駐所林姓女警,日前上午擔服家戶訪查勤務時,見一名步履維艱的林姓老翁獨自一人在中興路二段徘迴,險象環生,林員見該名老翁疑似迷途,需要警方協助,便立即關心,林姓老翁向警方表示其獨自走路外出,卻忘記返家的路,只好於中興路二段407號附近徘迴。


林員僅能透過耐心聆聽慢慢拼湊出老翁住家附近住處特徵,另一方面通知巡邏警力前往其走失地點附近挨家挨戶詢問,遇上亦有一名婦人正在尋人,經確認後原來是老翁其妻子。家屬向警方表示,由於林姓老翁有失智情形,好在碰見警方前來尋人,讓其放下心中大石,臨走前還頻頻向警方道謝。


屏東警分局表示,若家中有長者或需照顧成員者,請多加給予關懷與陪伴,避免讓長者自行外出,並可向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申請安心手鍊,或為其配帶能辨識身分的手環或項鍊,以防最親愛的長輩忘了回家的路。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5 04: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