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弱勢兒少每餐費用僅32元!古曜威挺家扶,捐零錢助孩童有年夜飯!

記者: 影視娛樂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影/弱勢兒少每餐費用僅32元!古曜威挺家扶,捐零錢助孩童有年夜飯!

暖男歌手「KU古曜威」,今日出席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傳愛過好年》公益記者會,並投入拍攝了短片,古曜威在記者會上訴說自己曾經一整年沒收入,只能靠罐頭配白飯,甚至是吃吐司度日,每一餐都是看著美食照片,來幻想自己在吃美食,當時因為自己已經是成年人了,可以撐著過日子,可是孩子們都還在發育,他們如果因為金錢受限,讓他們無法溫飽三餐,這樣對他們的成長發育是會有嚴重影響的。

978027

古曜威談及之前當平面模特兒時,收入不穩定,有時一個月只賺幾千元,由於在外面租屋,拮据時只好買罐頭當一餐充飢,撐不下去時,只得搬回家住,所以,當有能力時,自己會記得要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強調這是一個互助的社會,寒冬送暖,是種美德。提到粉絲時,古曜威讚自己的粉絲是全世界最棒的粉絲,會把他的公車廣告拍下傳給他,甚至還追著公車跑,舉止很可愛,但太危險,他呼籲粉絲不要做危險行為。被問到追星經驗,他表示喜歡BTS防彈少年團,當時他買不到票,朋友群起幫他搶票,讓他得以圓夢,大喊好爽啊。

978028

在今年初,古曜威捐贈了300份年菜給予家扶基金會,在年菜的選擇上,一開始原本要捐的年菜組合是有:鮑魚、燕窩、魚翅的組合,但家扶的社工卻告知,弱勢家庭希望能選擇蘿蔔糕、年糕的那一套組合年菜,事後得知他們會選擇蘿蔔糕的年菜組合,是因為許多家庭他們是連一份蘿蔔糕都買不起的,因此他們希望能吃得飽,而非吃得好。

978029

許多弱勢孩童,記者會上家扶的孩子分享了,自己的家庭就有10個人,時常在飲食上,根本吃不飽,如果晚一點吃,就不到了,甚至連曬衣服,也是用大竹子架在室內曬,另一位孩子則是與祖母、姑婆三人相依為命,更希望自己長大有能力可以買房子給祖母住,因為他們住在房租一萬的房子裡,但這房租卻是他們很大的負擔,因為靠祖母跟姑婆時薪100元在養家。

978030

家扶基金會統計,弱勢孩童的一餐只有32元,這樣的費用,是會造成孩童嚴重的營養不良,因此古曜威在記者會上,希望大家都能捐出口袋的零錢,透過家扶官網、街口、LINE PAY、或實際的超商萊爾富、OK,都是能捐贈金錢的,透過小小的金額,小小的力量,讓我們一同填補孩子成長的空缺,更希望他們都能在過年時,能夠有美味溫飽的團圓飯。

978031

家扶基金會今(23)日所公布《2019弱勢兒少飲食營養調查》中,統計弱勢兒少每餐費用僅32元、11.9%弱勢兒少須自理餐食、70.2%兒少曾餓肚子。另孩子少吃蔬果、選擇飲食以價格及方便性為主、無法兼顧營養等實況,讓人為弱勢兒少的成長擔憂。家扶基金會邀請藝人古曜威擔任愛心大使,攜手完成「更好的選擇」短片,邀社會大眾從弱勢兒少的視角看見他們的困境。在這新喜團圓的年節氛圍,一起支持「無窮世代」,提升弱勢兒少健康營養,於歲末寒冬中溫暖傳愛!

978032

充滿愛與正能量的暖男歌手古曜威擔任《2019無窮世代計畫-傳愛過好年》愛心大使,分享今年年初準備年菜送給弱勢家庭時,得知他們反而期待的是蘿蔔糕等日常食物,讓他驚訝:「原來弱勢家庭的需求是如此簡單」。曾經因收入不多只能吃罐頭度日的他,參與「更好的選擇」短片拍攝,帶領社會大眾從弱勢兒少的視角,看見他們的困境。他感同身受道:「相信我們都有能力,陪伴弱勢孩子做更好的選擇」,呼籲粉絲一同幫助弱勢孩子。

家扶基金會重視兒少營養問題,在生活扶助的基礎上積極推展營養改善的各種方案,包括食物轉贈、營養補充、料理教室、生活營隊等,補充弱勢兒少成長所需營養、或幫助弱勢兒少與家長學習知識及料理技巧。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家扶基金會從69年弱勢兒少服務中看見,受限於經濟及家庭環境因素,弱勢家庭在飲食上因為各式限制進而影響選擇。我們觀察到弱勢兒少容易有過胖或過瘦的狀況,需要社會大眾一起關注,尤其健康成長是孩子們基本的需求,期待能一起為這空缺補位!」家扶基金會呼籲社會大眾支持《無窮世代計畫》,傳愛過好年募款目標6,000萬,邀請您在歲末寒冬中,一起溫暖傳愛!

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計劃》

※捐款專線:04-22061234                                                                               

※捐款管道:郵政劃撥:戶名/家扶基金會;帳號/00224801(備註「無窮世代」)   

家扶官網、LINE Pay、萊爾富Life-ET、OK超商OK GO、遠傳電信語音捐款:591993

照片提供:家扶基金會

 

更好的選擇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 14: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