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10年!太極高手吳樾 終於圓夢參與《葉問4:完結篇》演出

記者: 華映娛樂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苦等10年!太極高手吳樾 終於圓夢參與《葉問4:完結篇》演出

華語功夫電影傳奇之作《葉問》系列,在影迷的強烈期待下,終於再次集合黃金陣容,由動作巨星甄子丹領軍,再加上原班人馬導演葉偉信、監製黃百鳴及國際武術指導大師袁和平,重金打造全新系列,最強宗師強勢回歸!《葉問4:完結篇》中以太極拳高手萬宗華受到矚目的吳樾,他透露從第二集開始便毛遂自薦想參與《葉問》系列的演出,苦等10年終於在最終章圓夢。

 

《葉問4:完結篇》在台灣票房成績出色,連日蟬聯票房冠軍,台北票房突破3千萬,全台票房表現十分亮眼。電影中詠春對戰太極和太極力戰空手道都成為電影亮點,由動作演員吳樾扮演在美國唐人街的中華總會會長,也是太極高手萬宗華,極度自我保護,反對李小龍教外國人功夫,與葉問不打不相識。他在片中詮飾萬會長德高望重的形象,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許多影迷看到他本人時驚訝現年43歲的他,竟那麼年輕。

 

吳樾5歲習武,拿過許多武術冠軍獎項,也考進中央戲劇學院,有專業演技訓練,也曾演出過多部知名電視劇,近年轉往大銀幕發展,曾經演出《寒戰2》、《狂獸》、《殺破狼.貪狼》等作品。他透露當年看《葉問》看了3遍,然後跟導演葉偉信毛遂自薦,「如果有第二集,我想去演,什麼角色都行。」但當時導演只淡淡回了句:「看緣份。」這緣份竟一等10年,第二集、第三集都沒有他的角色,直到葉偉信要籌備《葉問4:完結篇》時,跟他提了有沒有興趣演出,讓他非常開心:「我立刻回覆我太有興趣了,這個角色我等了10年。」

 

吳樾為了演出《葉問4:完結篇》做了很多設計,他表示曾經練了十多年的太極拳,但傳統太極拳與電影中呈現的模式是完全不一樣的,「我找了師傅進行緊急培訓,他指導了我一些古法太極拳的奧妙所在,包括起承轉合的招式及進攻時的特點。」他表示之前李連杰演出的《太極張三豐》、吳京的電視劇《太極宗師》中的太極都打得很漂亮,「所以我也一直琢磨如何在《葉問4:完結篇》的對打中加入我自己的特色。在電影中大家可以看到太極拳並不是一個很緩慢的拳術,攻擊起來也是很凌厲的。」

 

電影中,吳樾除了過招精彩,演技也有所發揮,他和李宛妲的父女親情,也讓不少觀眾看得心有慽慽焉,對外是威風八面的中華總會會長,面對活潑可愛的女兒,就算內心疼惜,也是強硬的嚴加管教,但面對在海外唐人街的生存,讓他選擇一再隱忍,就算女兒被同學霸凌,也依然要忍下去,直到聽到女兒為自己向外國人求饒,讓他終於決定不再壓抑脾氣,父女親情互動自然又動人。

981881981882981883981884981885981886981887 

《葉問4:完結篇》票房穩定維持,葉師傅如同前一集,也將陪伴全台觀眾跨年,電影公司特別推出在跨年夜看《葉問4:完結篇》的限時好康活動,憑跨年看《葉問4:完結篇》的票根,有機會抽中甄子丹親筆簽名的海報,詳細活動資訊請上「《葉問4》(台灣)」官方臉書粉絲團:https://goo.gl/WXNF7h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