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漲價概念股:記憶體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2020新漲價概念股:記憶體

◎陳子榕 CSIA/CFTA

記憶體市況約為兩年一次循環,自2017年底到2019年,庫存已消化一段時間,上游製造商在節制擴產及縮減資本支出下,加上隨著5G需求興起,2020年記憶體產業將重啟多頭,這是2020的新漲價概念股,雖無2017~2018的被動元件那麼兇悍,但多頭味道又來了!

美光財報報喜 記憶體春燕到

美商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發布 2020年第1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股價創下波段新高55.42美元,因市場需求在伺服器、行動裝置皆有正面表現,加上2020年全年庫存水位將維持樂觀的情況下,看好2020年記憶體的復甦。近期已收到所有之前向政府申請的許可,允許出貨給華為,包括驗證行動裝置以及伺服器業務等相關的新產品,不過仍有一些非行動裝置和伺服器相關的產品禁止出貨;此外,也強調由於驗證剛開始,距離實際貢獻營收仍需時間,不讓市場有過度期待,但這些訊息至少顯示禁止出貨給華為的干擾,目前正在慢慢消除。美光預估在NAND 2020年需求將有高20%至低30%年成長,且「需求增幅」將高於「供給增幅」。

981901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說:5G智慧型手機上市應可對整體需求帶來正面影響,主要歸功於8GB DRAM採用率提升 。

 

對於DRAM價格,2020會年第一季呈現高個位數季減,跌幅小於過去幾季,出貨量季增10%優於預期。美光已見到強勁雲端DRAM需求,部分高密度模組已開始缺貨,此外,5G智慧型手機上市應可對整體需求帶來正面影響,主要歸功於8GB DRAM採用率提升 。

記憶體漲價 有存貨的廠商受惠

5G通訊商機起飛在即,資料中心及伺服器應用需求陸續重啟備貨,全球大廠拉貨動能回升下,近期供應鏈已經感受到上游NAND Flash大廠如三星電子、美光、SK海力士(SK Hynix)等陸續啟動配貨措施,優先供應至系統大廠或資料中心客戶,模組業者也明顯感受到拿貨不如以往,市場估計,2020年第1季OEM廠合約價將醞釀調漲10~15%,整體市場價格走勢恐將轉強。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66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10: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