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執行長下台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波音公司執行長下台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從波音737 Max發生危機開始,波音飛機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就低估了公司即將面臨的危機,最後賠上自己的工作。

波音公司737 Max機型的失誤,造成10 個月內兩次空難事故,造成346人死亡,以及高達超過100億美元的損失。 現在,波音董事會與客戶再也無法忍受米倫伯格的多次失誤,上星期一他被解除執行長的職位,並得面對未來的一切法律問題。

到底米倫伯格犯了什麼錯誤,鑄成今天的局面?

錯誤一:他誤判了737 Max的問題

從2018年十月飛機失事第一天開始,米倫伯格的反應就錯了。所有跡象都顯示飛機的安全停止系統出現問題,但米倫伯格跟公司高層都認為只要飛行員事前的訓練夠完整,以及其他軟體系統更新,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但他們一直不認為737 Max飛機應該要停飛。

次年三月,同款飛機再度失事,航空主管機關要求波音停飛此款客機,只是波音公司一再要求航空局讓737Max飛機繼續飛行,米倫伯格也在國會上一再表示只要完整的飛行訓練,就可以解決問題。

他也承認這是個錯誤。

JOTQ18

錯誤二:一再的拖延

第二次的空難發生之後,波音允諾會在未來的幾周找到解決方案,結果證明他們太樂觀了。更糟的是,在客戶與投資者的眼中,為了取得飛行許可,他們一再對主管當局證明飛機的安全。最後,客戶有點失去耐性了。因為,對航空公司而言時間就是金錢,只要飛機不能上天空飛行,航空公司損失越多,要求波音的賠償也越多。尤其是西南航空,美國西南航空使用的飛機全是737客機,並有許多都是737Max機型。西南航空公司的總裁甚至告訴記者,他建議大家以後不要買波音的飛機。

錯誤三:不確定的延宕

自從737 Max發生問題後,波音公司也無法告訴大家這款飛機能何時重返值勤,何時能再度得到民航局的飛行許可,同時間波音公司仍持續製造737 Max,這讓情勢變得一切都不確定。

雖然波音公司表示不會資遣員工,但是因為737 Max的延宕公司的損失一再增加,信評公司開始調降波音公司的評等,理由也是不確定性太高。看來,拖垮波音公司的最後一根稻草,不是再多的突發事件,而是一再的不確定與延宕。

不過,丹尼斯·米倫伯格 先生即便黯然下台,根據他與公司間的合約,外傳他仍可以獲得6000萬美元的酬勞。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12: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