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高 供應鏈看誰?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特斯拉創高 供應鏈看誰?

◎黃清照 CSIA

大盤連續下跌,三天跌掉了500點,OTC指數更是跌破月線直接回測季線支撐,而我一再強調請投資朋友們切勿追高,尤其高檔有許多高本益比、高股價的個股都有回調空間,反倒是低基期、低本益比的車用業績好股,除了有題材外,基本面跟籌碼面也逐漸轉佳,此時正是布局低檔車用零組件的好時機。台股指數雖然拉回轉箱型整理,但是橫盤出飆股,美股持續向上走堅,台股勢必落後補漲,而美股近期最飆的股票,非TESLA所屬。

984498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說:TESLA自10月打底結束後,持續向上攻堅,如今又突破屢創歷史高點,最主要歸功於去年第四季的銷量續創單季歷史新高紀錄,並首度突破10萬輛關卡。

 

TESLA自10月打底結束後,持續向上攻堅,如今又突破屢創歷史高點,最主要歸功於去年第四季的銷量續創單季歷史新高紀錄,並首度突破10萬輛關卡,總計去年交車輛年增5成至36.75輛,順利達成全年36~40萬輛目標。而隨著中國上海超級工廠開始量產,今年TESLA交車輛有機會挑戰50萬輛的水準,國內TESLA供應鏈股價也跟著轉強。

和大嘉義AI智能產線 有助提高毛利率

大盤高檔回落,我早提醒投資朋友一定要注意風險,千萬不要買高估的股票,而現今盤面上營運具有成長性,且業績跟題材都不錯的個股就是車用零組件股了,其中又以特斯拉供應鏈馬首是瞻,且個股多具有業績成長、基期低準備落後補漲的條件,加上籌碼大多較為集中,法人短線回補漲幅很快就拉開。最近表現最亮眼的就是和大(1536)。

和大供應TESLA電動車減速齒輪箱關鍵零配件,生產線全數以嘉義廠新廠因應,目前嘉義廠有4萬坪土地規模,已經使用1.5萬坪,9000坪正在興建,另外1.5萬坪規劃最快2021年動工,因應2023年使用。看好TESLA上海工廠完工後,2020年實現量產,2021年還會有Model Y的貢獻,預期TESLA對和大的拉貨將持續增溫。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67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