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幸運+福氣──給予的愛愈多,幸運和福氣就愈多

記者: 柿子文化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幸福=幸運+福氣──給予的愛愈多,幸運和福氣就愈多

朋友的媽媽年紀愈大愈常提及年輕時被公婆苛刻對待的往事,情緒和話語中藏著深深的怨念和恨,怎麼安慰都沒有用,朋友對此頗感困擾。我母親偶爾也會提起類似情愫,鉅細靡遺的情節烙印著永難忘懷的痛。
「感恩現在,放下過去」是我對母親的回應。然而,她總是說:「你不是當事人不能理解。」我回應她說:「你一直跟我說誰和誰對你不好,你這是要教導我去恨他們嗎?」母親被我這一問,若有所思不知如何回應。日後在我面前,便較少聽她重提過往。
我跟朋友分享這段我與母親的對話,朋友說:太好了,我來試試。
每個人若能在自己身上和別人的立場上看見問題、將心比心,或許就能放下那人性自我的偏執與迷妄,少受點「回想」之苦。家人親人若能一開始就同心和諧,家和興旺指日可待。

記住該記住的,好福氣。
忘記該忘記的,真智慧。

記住格言、座右銘、愛的箴言、智慧話語、成功法則、經驗教訓和別人的恩典,記得愈多、活出愈多,福氣就愈多。忘記過往事件的傷害、話語的羞辱、對你不好的人,忘得愈多,智慧愈高,痛苦愈少。
對於過往最高指導原則:不重蹈覆轍、把不好遭遇和挫折轉化成進步的動力。

關於自己的幸福:不炫耀自己的福氣,不虛榮擁有,這是修養的真功夫。
對於自己的不幸:不談論自己的悲傷,不提及對他人和事件的怒怨與恨意,這是生命的大智慧。

清空心裡的怨與恨,只保留愛、歡喜和感恩。留最好的給自己,給別人最好的自己;記住對你好的,忘記對你不好的,這是幸福的前提。
幸福:幸運和福氣。它們會在你給予的愛中開花結果,你給予的愛愈多,你的幸運和福氣就愈多。你的幸運和福氣,會在你給予的愛中,化身幸福,回到你身上。
你能幸福,才能讓身邊人幸福。別只想找尋幸福,給出你的愛,給愈多你就愈幸福。愛,在你的言、行中,被你傳遞,讓人領受。
你給予的愛愈多,你的幸運和福氣就愈多──這就是幸福的黃金法則。

【記住】
愛的情感、光明思想和利益他人的行為愈多,你的幸福就愈多。
你的怨念、怨氣、怨言愈多,你的幸福就愈少。

【智慧提醒】
「感受」是人活著最真實的滋味。
好或不好的感受大部分取決於人當時的想法。
去想、去說、去做讓自己和別人生起好感受的事,好的引來好的,愈多愈幸運愈幸福。你的幸運和福氣,在你給予的「愛」中發生和找到。
愛,在你的言、行中,被你傳遞,讓人領受。領受愛,感受幸福,這是人活著最美的滋味。

 

整理摘自《讓花開,成功幸福錢來》

985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12: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