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見不可見的

記者: 柿子文化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如何看見不可見的

從觀想一顆種子開始。
首先,我們必須先確立自己正用肉眼看待的物品,並在心中默述這顆種子的形狀、顏色與其他特性。
接著仔細觀想:「這顆種子如果埋進土中,將會長成一株形體複雜的植物。」開始想像這株植物的樣貌,使其呈現成長在我們的眼前與內心,透過想像構築出這株植物。
隨後心想:「我所想像出來的影像,之後將因為現實世界中土壤與光線的力量,從這顆小小的種子中拉拔而出。但假如這是一顆假種子,而且精細程度完美到我無法用雙眼將其與真的種子加以區別,即便土壤與光線的力量再大,也無法從假種子中拉拔出植物。」
如果我們能在心中清楚塑造這番想法,也就能再搭配正確的感受,塑造出下一個想法:「這顆種子中已然蘊藏著整株植物的力量,使其稍後得以成長茁壯。假種子並沒有這種力量,但在我的雙眼之前,兩顆種子看起來如出一轍。因此可說,真的種子蘊含著假種子所缺乏、而且雙眼也看不見的力量。」 
想法與感受如今應該專注於這種看不見的現實。我們必須想像,這種不可見的力量或現實將隨著時間的轉變,成為看得見的植物,無論是顏色或形狀都會因此出現在眼前。我們應該抱持這種念頭:「不可見的終將成為可見。如果我無法思考,那爾後將被我所看見的事物,就無法對現在的我證實其存在。」 
無論我們的想法為何,必定也會有強烈的感受,這點必須強調。我們需要寧靜且平和地體驗沉思的念頭,不該讓任何雜念使我們分心。想法及與其相互交織的感受,也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深入靈魂之中。假如正確實踐,那麼在一段時間過後,或許只需經過幾次未果的嘗試,我們就會察覺到嶄新的內在力量,藉此形成新的感知力。

《秘修學徒的高等靈性修練法門》

985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13: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