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兒,擁有一顆勇「敢」的「心」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憨兒,擁有一顆勇「敢」的「心」

(文字、攝影/ 波莉波莉)
開門的一瞬間,聽到此起彼落的問候聲,「姊姊好」、「姐姐早安」、「姐姐往這裡」,
每一個憨兒都非常熱情地打招呼,也非常的有禮貌。這一次,「那只」帶著另外一位設計師前往育成基金會,進行義剪。在義剪的過程裡,每一位憨兒都會很熱情的一直聊天,然後很開心的分享他今天做了什麼、明天要做什麼,等候剪髮的憨兒,就會在原本的工作區待著,進行他們的工作日常-手工包裝。
 
986456 986457

每一位憨兒,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個性,或者他們身上有著不同的傷口,所以在剪髮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就像是其中一位憨兒因為頭有做過手術,所以傷口特別明顯,因此設計師在剪髮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和注意,讓頭髮能夠自然蓋過,達到整體髮型上無違和感,這樣的造型調整,會讓憨兒變得更有自信心。

986458

憨兒與你聊天時,不小心觸碰到你,會很有禮貌的說對不起,不是故意的,或者在面對剪髮時會特別的和你討論剪髮會不會痛,為什麼要在頭髮上噴水才剪頭髮,也有和你話家常,討論過年時要去哪裡玩,跨年去了哪裡的話題。
在他們每一個人的狀態上,都可以看見善良、純真的影子,那個真真切切靠近你,與你分享一切的單純美好。

986459

每一個憨兒都有自己的故事,自己的人生,他們擁有一個勇敢的心。在育成基金會裡面,它讓憨兒有一份工作,訓練他們獨立自主,讓他們靜下心,定下心工作,基金會的老師們,將他們都看成一般工作的成員,當他們做錯、遺忘、不專心,都會直接的指教,不會因為他們本身的身心障礙,就給與特別待遇,反而更積極的與他們社交溝通。

基金會幫憨兒找代工機會,有做童書的包裝和紙袋組裝等等,看見他們努力工作的狀態下,發現這是一條能讓他們學會生存的路,給他們魚竿告訴他們如何釣魚,如何生存。看見社會企業,願意將這些簡單代工發包給憨兒或身心障礙的朋友,就會認同互利互助下達成的一個良善的模式。


986460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