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彩電受惠股:致新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彩電受惠股:致新

◎蔡明彰 CSIA

中美協議完成第一階段,同意暫緩原定去年12月15日生效對1600億美元大陸商品加徵的關稅,項目包括手機、筆電和其他商品,並將現有對1200億美元大陸商品加徵的關稅減半至7.5%,包括平板電視、藍牙耳機和多項鞋款,但維持對其他2500億美元商品加徵25%的關稅,

今年是5G手機的元年,但華為海外市場失利,今年Q1下修手機出貨量15%,因此不要只看大陸的手機,大陸在電子的消費產品,電視依然是一個成長的產業,尤其今年東京奧運,大陸的電視,在去年4K占比已經高達70%,今年全面導入4K,在4K的電視當中,體育活動將會刺激需求。

988870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說:今年有東京奧運,且中國彩電的成長之下,致新(8081)主要生產電源管理晶片,打入京東方的供應鏈,京東方是大陸最大,也是全球最大的面板生產廠商,受惠中國4K電視的普及。

 

韓國關廠效應持續,繼LGD對外宣布,今年將關閉韓國境內8.5代廠、7.5代廠之後,三星也傳出有意再關閉一座7代廠。由於三星、LGD大幅縮減韓國境內的電視面板產能,再加上新機拉貨需求啟動,1月份電視面板價格全面調漲1~3美元,市場更看好面板漲勢延續到4、5月,面板廠上半年壓力頗大的損益表現將大幅改善。而大陸是全球最大的彩電市場,2019年有生產導光板的茂林- KY(4935),股價大漲2.2倍,所以大家要改變思維,台灣面板雙虎今年營轉機,而面板的零組件,打入了中國的電視面板供應鏈,更有成長的空間。

致新受惠中國4K電視普及

今年有東京奧運,且中國彩電的成長之下,致新(8081)主要生產電源管理晶片,打入京東方的供應鏈,京東方是大陸最大,也是全球最大的面板生產廠商,受惠中國4K電視的普及。

電源管理等類比IC產品有別於邏輯IC的應用,產品壽命達3~5年,致新在三大類產品的應用滲透率和產品品項逐年增加,持續侵蝕原本美系和台系電源管理公司的市占率,加上中國品牌對IC產品採購去美化,出貨高解析電視對控制晶片需求倍增,預期2020年致新營運仍可保持雙位數成長。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69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1: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