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研究發現年輕男孩和女孩具有相同的數學能力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腦研究發現年輕男孩和女孩具有相同的數學能力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劉超 編譯

婦女在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職業中所佔的比例很低,通常是由於人們認為男人在這些領域所需要的思維方式會更好。儘管一些研究戳破了這個神話,但它們很大程度上是基於從各種標準化測試中獲得的結果。現在,賓夕法尼亞州卡內基梅隆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了難以忽視的證據:大腦掃描證明,男孩和女孩使用大腦中相同的機制和網絡來解決數學問題。

該大學的神經科學教授傑西卡·坎特隆(Jessica Cantlon)領導了一項開創性的神經成像研究,以評估幼兒在數學能力方面的生物學性別差異。在他們的研究中,研究小組選擇了104310歲的幼兒,按性別均分小組。科學家使用功能性MRI觀察他們從事數學任務時的大腦活動。其中包括觀看適合年齡的教育視頻(包括芝麻街的片段)以及進行數學練習(例如計數和加法)以及進行閱讀來比較。

與非數學內容(如閱讀或字母)相比,我們研究了大腦的哪些區域對視頻和任務中的數學內容有更強的反應。因此,您可以通過查看響應更強烈的區域來定義數學網絡Cantlon說。當我們在小女孩中進行這種操作時,我們會看到特定的大腦網絡(響應),而當我們在男孩中進行相同的分析時,我們將會看到完全相同的區域。她補充說:您可以將女孩的網絡覆蓋在男孩的網絡之上,會發現它們是相同的。

研究人員於2019118日在《科學學習》雜誌上發表了這項發現,他們比較了來自973歲至8歲的兒童標準化數學測試結果時也發現,參與者性別之間的數學能力沒有差異。

GTYR09

那麼,為什麼女孩和年輕婦女總體上傾向於避免數學和STEM事業? Cantlon認為這可能與社會和文化偏見有關。以前的研究表明,潛意識的偏見始於家庭,父母會花更多的時間與小男孩一起玩耍,類似於需要學習數字技能和形狀並解決難題的玩具,而女孩子則不會有此待遇,並開始認為自己不擅長該學科。教育者也表現出類似的偏見,在數學課上會花更多的時間陪伴男孩。

坎頓說:典型的社會交往會加劇男孩和女孩之間的細微差別,從而使人們在對待科學與數學時雪上加霜。我們需要意識到這些起源,以確保我們不是造成性別不平等的起源。

密蘇里大學的心理學家戴維蓋瑞(David Geary)進行了另一項性別差距研究,他發現富裕也是一個因素。他的研究使用了有關科學,數學和閱讀方面的青少年成就的國際數據庫,表明在美國這樣的較富裕,更進步的國家中,女性不再追求STEM學位。吉利認為,可能是因為這些國家的女性沒有進入一個利潤豐厚的職業領域的壓力。 因此,他們會更願意選擇在有趣的主題工作。

聖約翰大學的艾琳·法爾(Erin Fahle)在研究該問題時得出了類似的結論。教育學院的助理教授說,當她查看美國所有學區的考試成績的總和時,發現男孩和女孩之間的數學能力沒有明顯區別。 但是,當她把較富裕的學校分開時,男孩確實比女孩做得更好。

儘管研究人員可能提供了為什麼女孩回避STEM學科的幾個原因,但他們都同意,心理能力不是其中之一, 希望這些發現將鼓勵更多的女孩和年輕婦女開始考慮追求STEM的未來。

資料來源:https://www.dogonews.com/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3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