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工作更有效率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如何工作更有效率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我們都有這種經驗,一早進去辦公室,準備要做一堆代辦事項。但是接著卻被社群媒體、中場休息時間、點心時間、會議、茶水間與同事的小聊天給拖延了。這些工作場合的小分心都會影響你的工作效率,但是只要一些自律以及計畫,你也可以工作的很專心且有效率。

減少同時間的多工

忙碌,跟工作的很有效率是不一樣的。當你同時間做太多事情,你就很容易分心,忘記該做的是向,甚至忘記重要事件的截止日期,或是忘記回重要信件。研究發現,多工會讓人工作沒有效率。因此,想要工作的有效率,就不要太貪心,一次做好一件事情。

專心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科技讓人分心,將手機關靜音,甚至杜絕任何簡訊通知都是讓你更專心工作的方法。所有社群媒體與科技公司致力的項目就是讓人離不開手機,但是想要專心工作,就得戒除這些使你分心的源頭。

houa32

不要被人干擾

工作有效率的人都會有一段完全不被干擾的時間。將必要的會議設置在一早,或是一天的最後一小時,都可以幫助你在最精華的工作時間不被干擾。讓別人知道你何時該專心工作,何時可以接受別人詢問與打擾也很重要。為了避免誤會,你也可以事前設定電子郵件的自動回覆系統,告知對方你會在明日的幾點到幾點回覆他們的電子郵件。

休息一下

整天工作不休息不會讓你工作效率比較好,只會讓你身心都迅速崩壞。當身心都疲憊時,不僅無心於工作,而且更容易受到手機簡訊、社群媒體所影響。重點不在於你工作幾小時於同一個任務,而在於你如何健康的、充滿精力的專心於一件任務上。很多人花了很多時間在同一個任務上,但是不代表工作的有效率且成果好。

有規劃

分配好你一天的工作項目以及你的長期目標很重要。如何規劃你的代辦事項?這可以是從電腦桌前的便條紙,或是你的大腦藍圖。手機上也有很多協助你規劃代辦事項的app,像是Todoist、Memento或是Trello。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7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