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詐騙多 警急把關成功攔阻5萬美金

其他 | | 觀看數:0
年節詐騙多 警急把關成功攔阻5萬美金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990632

農曆年節為了不讓民眾漏財,台北市警局南港分局與轄內金融機構合作,加強攔阻詐騙,日前順利保住民眾險被投資陷阱騙走的5萬美金!


南港派出所於日前接獲南港區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報案,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欲匯款5萬美金(約新台幣150萬元)參與投資。警員黃金福與陳思妤獲報後火速趕往,經會同銀行行員了解,林姓男子稱在社群網站獲得投資資訊,稱可利用投資美金賺取匯差方式獲得高額利潤。


員警告知林男這很有可能是結合地下匯兌的「第三方詐騙」,亦即詐騙集團佯裝地下匯兌業者,收取有兌換美金需求者的款項後,再要求欲藉投資美金獲利的林男,直接將美金匯入需要匯兌美金者的帳戶,詐騙集團以此「買空賣空」模式從中獲利;林男如依詐騙集團指示,必使匯出的5萬美元一去不復返。林男起初半信半疑,直到員警配合行員對林男子欲匯款的帳戶進行查詢,發現該帳戶已經被列為警示帳戶,林姓男子才大夢初醒,明白自己差點將辛苦掙來的150萬元拱手送人。


北市警局南港分局表示,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近期常出現「假投資、真詐財」,歹徒利用話術及被害人期望快速獲利之投機心態訛詐民眾,南港分局呼籲對於號稱「低投入、速回本、高獲利」之投資廣告務必提高警覺,另跨境匯款應循合法管道,切勿貪圖一時之便或為節省手續費及匯差而委託地下匯兌業者辦理交易,以免血本無歸。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06: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