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銀髮好頭家 用人唯才 年齡不設限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友善銀髮好頭家 用人唯才 年齡不設限

友善銀髮好頭家 用人唯才 年齡不設限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飯店業長期鬧人才荒,就連星級飯店也不例外,除了工作辛苦,再加上飯店林立,人員流動率高。在這種情況下君悅飯店開始思考,除了傳統在自家官網徵人外,亦開始主動積極運用各類管道尋找人才。也就是在這時候君悅開始接觸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同時體認到因為少子化、高齡化,社會人口結構改變,再加上飯店內部老員工不少,各個都是經驗老到的好手,讓他們對銀髮勞動力深具信心,遂決定與銀髮中心合辦徵才活動,希望引進更多銀髮優秀人才。

君悅人力資源處李詩敏總監回憶起去年初在銀髮中心辦理的徵才活動,看到滿滿求職人潮,著實嚇了一跳,也很開心有那麼多銀髮朋友願意加入君悅行列。而58歲許大姊就是其中一位。許大姊之前因年邁父母退出職場,專心做家庭主婦,等到小孩上大學後,不想讓自己的空巢期過得孤單,遂決定走出家門重入職場。這次君悅的徵才活動,讓許大姊非常開心自己能成為這次面試成功其中一員。

許大姊坦言在君悅洗衣部待了快一年,初始也曾想要放棄,因為對工作不熟悉,而且機器龐大,一大堆看似永遠洗不完的東西,看起來很有壓力,加上工作需要一直站著,讓腳曾經受過傷的她吃不消,很想打退堂鼓,也引來主管關切,所幸在看過醫生打過針後,腳卻奇蹟似的慢慢不疼了,而且因為不想回家當個拿著遙控器一直轉台的電視族,在主管鼓勵下,堅持繼續工作。慢慢地許大姊發現原來只要熟悉機器操作,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完的,現在隔天發現還要洗那麼多東西時還會很高興,覺得飯店生意真好,慶幸自己身為其中一份子。更棒的是她體重減少,身體更健康,這才體悟到原來勞動是一件很棒的事。

李總監表示原本君悅就對員工年齡不設限,在君悅隨處可見員工年齡分布於不同年齡層,而55歲銀髮員工就佔16%以上,這或許是因為飯店屬服務業,對人的包容度就高。再加上君悅重視每一個員工,只要對飯店產業有熱誠、工作態度佳,君悅願意花時間培訓,工作區域和工作時間,也會依據新人體能、技能及適應狀況做調整,而且好員工培養不易,也會回聘有意繼續工作的優秀退休員工。

經過這次合作徵才,李總監表示她對銀髮中心推薦的人才更有信心,像許大姊不僅已經轉成正式員工,還推薦她的弟弟一起進洗衣部工作,業已轉成正式員工。未來還會和銀髮中心長期配合,刊登職缺,希望透過銀髮中心招攬更多優秀的銀髮人才從事飯店服務,並響應政府推動銀髮人力再運用的政策。歡迎有求才需求的企業雇主可至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或電洽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尋找優質銀髮人力。

99077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09: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