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情感成功和健康的三個步驟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孩子情感成功和健康的三個步驟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編譯/崔嫻

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挑戰的時代。從澳大利亞的森林大火到美國本土充滿仇恨的襲擊,到處都有讓人感到壓力的事情。今天的世界需要更多情感健康的成年人,以及能夠從生活中不可避免的挑戰中恢復過來並幫助他人的兒童。

在應對挑戰的過程中,我們要主動幫助孩子及早學會自我調節、冷靜,甚至在情緒激動的時候做出更明智的選擇,這一點很重要。這就是我的書《情感健康兒童》(Emotionally Healthy Child)中的“情感成功三步法”的作用。這些步驟很簡單,但不一定很容易:

1.停止

2.冷靜

3.做出明智的選擇

JIYB22

因為當我們學會慢下來,在我們做出破壞性的和建設性的選擇之前停下來,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更好。當然,這聽起來很簡單,但正如我們所知,這需要練習。沒有完美的父母、專業人士、老師或孩子,但在學習這些步驟時,我們在情感發展上是前進而不是後退。

  • 停止:孩子們,如你所知,行動迅速,幫助他們慢下來和停止是幫助他們改變情緒方向的第一步。情緒可能是很有幫助的,比如興奮,但太過激動會導致他們在餐廳裡打翻東西,所以這三個步驟都是針對那些既有幫助又有挑戰的情緒。當然,當孩子們經歷有挑戰的情緒時,關鍵是要減緩他們的勢頭,幫助他們引導自己走向一個新的,更健康的方向。
  • 冷靜:平靜是我們一生都在學習的東西,但毫無疑問,那些幫助我在孩童時期平靜下來的事情仍然幫助我在成年時期平靜下來。記住,你是在幫助你的孩子建立終身的平靜和定心的工具。我在美國東海岸長大今天,在西海岸,這仍然是我平靜下來的常規方式(在冥想和笑聲之外)。雖然我小時候可能爬過更多的樹,現在當我走在令人驚歎的紅木林中,我的壓力馬上就消失了。
  • 做出明智的選擇:除了停止和冷靜,做出明智選擇的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無論一個孩子是決定尖叫還是深呼吸,是推她的妹妹還是說話,或者在房間裡扔一本書,或者走開,這些選擇都會產生影響。當情況的情緒強度減弱時,是最好做出選擇的時候,這就是為什麼第二步,冷靜,在做出明智的選擇之前。對你和他人都有好處的選擇就是明智的選擇。雖然我說的是情緒化的選擇,它們可以是生活中任何事情的選擇。如果你的孩子正在計畫他們的生日聚會,他們可以想想自己喜歡吃什麼,別人也會喜歡什麼這就是個明智的選擇。

資料來源:https://www.psychologytoday.com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1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