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大吉穩穩賺 鎖定四大方向21檔「蠢動股」

記者: 今周刊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開工大吉穩穩賺 鎖定四大方向21檔「蠢動股」

文 / 林心怡

隨著美中貿易戰關係趨緩,美伊衝突尚未擴大,加上全球資金寬鬆,現階段仍未看到資金派對結束的跡象,有利台股多頭續攻,雖然盤面資金大多集中在電子股主攻部隊,但基期相對較低、後續有成長力道的營建資產、電動車、奧運受惠概念、原物料股與高息股,仍對市場資金有一定的吸引力。

新台幣強勢升值

傳產資產題材有潛力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強勢升值,自2019年8月至今升值超過5%,目前台股處於高檔震盪格局,受惠於升值題材的傳產股很值得留意買點。」

991792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開工大吉穩穩賺 鎖定四大方向21檔「蠢動股」。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擁有龐大土地資產、具備資產重估及膨脹的題材,增值潛力相對較大,也較受市場青睞;尤其選後房市將回歸基本面,資金尋找相對穩定、有利基點的地方停靠,在台商投資增加、商辦需求熱絡、利率持續低檔的趨勢下,預計今年房市將呈「量溫價平」格局,今年商用不動產仍為房市焦點。

陳奕光分析,國內的不動產移轉棟數去年大約30萬棟,雖然較歷史新高的45萬棟仍有一段距離,但已明顯脫離13年谷底,且連續3年走揚。加上受中美貿易戰影響、承諾要回台投資廠商的金額超過8000億元,並且美國商務部與國務院聯合發函給百大企業,希望可以加強台灣供應鏈投資,搭配目前商用不動產租金創歷史新高,空置率3%創歷史新低,預估至23年前商用不動產的需求火熱,長虹(5534)、南港(2101)等投資機會相對看好。

南港的世界明珠開發案於去年第4季正式動工,預計23年底完工,目前預銷金額已經超過170億元,以全案總銷金額上看1000億元來看,潛在開發利益超過600億元。此外,公司已確定不照完工比例法入帳,加上董事會通過將出售南榮開發40%股權,有機會在今年底之前完成,形同讓土地開發利益提前入帳,世界明珠開發案將為南港帶來可觀獲利。此外,國揚持有大南港案40%的股權,近期市場資金也明顯挹注。

塑化股迎接春天

原物料報價可望回升

在原物料股方面,陳奕光以「今年塑化股的春天即將到來」表達樂觀,他認為,隨著今年美元走勢趨貶、氣候變遷、地緣政治風險上升,造就原物料行情報價可望回升。

更多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今周刊》(第1205-1206期)

閱讀更多文章,歡迎加入今周刊粉絲團&LINE

你可能也會感興趣》

咳嗽很厲害入境卻寫「沒症狀」?警寫給蘇揆的信網瘋傳

18度入選NBA明星賽、拿過5次總冠軍!回顧Kobe Bryant傳奇一生

開工日如何防堵武漢肺炎? 台大醫前副院長:「這個」沒做好,防疫恐破功

《科學》雜誌:武漢肺炎病毒起源地恐非華南海鮮市場

武漢肺炎》中國確診直逼六千例、台灣8例  「這個國家」最好別去!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今周刊》官方網站;《今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4: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