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寶寶語言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使用寶寶語言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要來吃飯飯嗎?][跌倒痛痛來敷敷?]聽到父母用疊字,幼稚的童言童語跟小孩對話,你是不是感到厭煩?你該改變這個觀念了。

最新研究發現,用寶寶語言(baby talk)來與嬰孩對話,有助於刺激嬰兒的大腦,增進他們的語言能力。

華盛頓大學的語言學助理教授拉瑪瑞茲表示,這些寶寶語言使用比較高的音調,比較慢的聲音,比較誇張的語氣,其實對小孩很有幫助。專長於研究兒童早期語言發展的華盛頓大學教-凱爾表示,父母對寶寶的寶寶語言有三個特徵,第一是音調刻意加高,第二是刻意加強重音與語氣,讓語氣有時高、有時低,這讓嬰兒聽了很開心與興奮。第三是速度刻意放慢,這也讓孩子有時間參與對話,增強他們的社交互動。

HTGA12

 

最後,寶寶語言可以強化嬰兒的大腦,負責社交的這個區塊,強化寶寶語言發展。凱爾分享了一段母親與七個月大嬰兒對話的影片,影片中母親使用[寶寶語言]以及正常語言與寶寶對話。結果發現,使用寶寶語言時,嬰兒特別開心與有反應,甚至開始與父母開始對話。

凱爾表示,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越自然地用寶寶語言與嬰兒對話,他們的語言發展也就越迅速越成熟。

2018年,凱爾做過實驗,發現使用寶寶語言與自己小孩對話的父母,他們的孩子在14月大的時候,語言能力比沒有經歷寶寶語言的小孩還高。因此,凱爾博士還開設了許多課程,專門教導父母使用最正確的[寶寶語言]與嬰兒對話。在這些課程中,她特別強調嬰兒與父母互動的重要。她說:[嬰兒必須要參與社交活動,才有學習語言的能力。如果他們不想要主動學講話,那至少父母要主動鼓勵他們學講話!]

凱爾博士從嬰兒時期開始,持續觀察被使用[寶寶語言]的孩童的語言發展。她表示影響很顯著。持續有被父母使用[寶寶語言]對待的小孩,語言發展都比控制組來得好。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