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出47.2歲是人生最痛苦階段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研究指出47.2歲是人生最痛苦階段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人生哪一個階段最痛苦?這個問題應該是見仁見智,畢竟每個人的人生經歷都不一樣。然而,有一項研究表明,每個人到了「這個年紀」往往都處於最不快樂的狀態,您知道「這個年紀」是幾歲嗎?答案是47.2歲。這是為什麼呢?

根據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的一項研究顯示,幸福指數中最不開心的數字是47.2,這個年齡的外顯特徵就是脾氣暴躁、愛抱怨,令身邊親友們只想避得遠遠的,盡量少接觸為妙。那麼過了47.2歲之後呢? 幸福感似乎開始重新往上攀升,對所有的人事物漸漸開始感覺好一些。換言之,50多歲及60多歲的人比40多歲的人更加快樂。

HTVA13

為什麼會這樣呢?目前沒有肯定的答案,但大致而言,一個人到了40歲時,工作和家庭所帶來的壓力及焦慮來到了人生最高峰,之後就逐年下降,相對地幸福感也會逐年恢復。這項數據來自於前英國銀行經濟學家David Blanchflower針對132個國家/地區所做的研究調查,發現到每個地區的幸福曲線都呈現類似U型。不過並不是每個國家的最糟年齡都47.2歲,對發展中國家而言,發生的時間會稍晚一些,是48.2歲。2012年一項對黑猩猩和紅毛猩猩的研究發現,猿類到了30歲左右的幸福感也是最低點。

幸福其實是一個極主觀的概念,科學家們為了進行科學研究,該如何衡量人們的痛苦程度呢? 但整體而言,幸福感就是一個人對目前的生活滿意度指數。許多人可能會表示 :「我現在被房貸壓得喘不過氣來,孩子們討厭我,老闆是個白痴,政府管理不當,身體一直出問題,醫生說我壓力過大…」,這恐怕是大多數人的心聲。

一份來自蓋洛普針對世界民意調查的2019年《世界幸福報告》(The World Happiness Report)數據指出,芬蘭第二次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其次是丹麥、挪威、冰島、荷蘭、瑞士、瑞典、紐西蘭、加拿大和奧地利,台灣排名第25。

不論您是否同意47.2歲是人生最不快樂的階段,亦或是您開始煩惱這個階段似乎快臨到了。其實別擔心,緊接著就是47.3歲,一切將會否極泰來,記得,一定要撐住。

Reference : Are you really at your most miserable at 47.2 years old?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