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交換器市場續威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智邦:交換器市場續威

◎陳子榕 CSIA/CFTA

Facebook公布財報優於預期,營收較2018年同期成長24.6%,來到210.82億美元,淨利潤則年增6.8%,EPS為2.56元。其他營運部分,至2019年12月底止,平均每日活躍用戶為16.6億人,年增9%;每月平均用戶數為25億人,年增8%,而第四季資本支出42.4億美元,相關數壉皆符合市場期待。

995731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隨著5G在今年大規模商轉,資料中心的升級潮浮現,高階交換器將成為智邦長線營運注入新一股動能。

 

儘管此次Facebook經營階層並未提出一個詳細的新年度資本支出計畫,然而從近期公司動態以及資本支出變化來看,未來資本支出,將更為著重資安相關投資,尤其針對跨國數據資料的傳輸以及個人帳戶保密,避免用戶在使用更多影音串流服務之際,增加本身帳戶密碼被外洩的風險。看好交換器、伺服器供應鏈。

智邦今年衝400G交換器量產

隨著5G在今年大規模商轉,資料中心的升級潮浮現,高階交換器將成為智邦長線營運注入新一股動能。智邦(2345)因去年第四季基期較高,故去年第四季整體營收140.3億元,季減少14.7%,因台幣升值效應,預估,毛利率落在20%,業外亦存在匯損,稅後獲利12.3億元,單季稅後每股獲利為2.24元。

受惠於美系資料中心客戶100G交換器需求暢旺與新產能加入,智邦2019年營收衝上554億元、年增28%,每股盈餘估逾9元,營收及獲利同創新高。預期2020年營收仍有機會維持兩位數成長幅度、挑戰600億元規模。

智邦400G交換器量產

網通市場趨勢: 第一個趨勢是市場正從單一廠商解決方案、經過拆解、變成開放式網路,這個拆解趨勢會從超大型業者慢慢擴大到運營商和企業端。第二個趨勢是有線和無線網路會在雲端聚合,同時透過5G將會加速推動這個趨勢。第三個趨勢是連結能力應被視為公用事業像是水電事業一樣,而解決方案所提供的方式,有很多潛在客戶已經在做相關要求,例如連結能力,需要網路時、打開就有,並且以使用多少來決定應該付費多少。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72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17: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