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也有狗狗專屬運動空間 玉成公園狗活動區開放使用

其他 | | 觀看數:0
南港也有狗狗專屬運動空間 玉成公園狗活動區開放使用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996667

位於臺北市南港區的玉成公園增設「玉成公園狗活動區」16日正式啟用,臺北市動物保護處為因應近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特別邀請獸醫師蔡曼琳現場分享犬隻傳染疾病預防知識,強調目前武漢肺炎尚未被證實會傳染給狗貓,民眾切勿恐慌,並教導飼主遛狗後如何簡易幫狗狗清潔消毒。犬隻行為訓練師成書雯(Judy),將帶領狗狗依寶與動物之家待認養的毛寶貝動次動運動會冠軍犬MOMO在現場示範犬隻戶外活動禮儀,及狗狗在園區適合的遊戲,讓毛孩也可以安心運動兼顧健康。


產業局局長林崇傑表示,玉成公園狗活動區是臺北市第7處狗狗專屬運動空間,獲得鴻福里里長及里民的支持,並由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協助完成圍籬設置工程,園區面積達311平方公尺,採大、小型犬隻不分區使用,設施包含周圍安全圍籬及出入口雙道門加強安全防護,也設有供民眾休憩用座椅、狗便袋箱、垃圾桶與告示牌,提供飼主與犬隻在園區互動的基本需求。此外,臺北市公共運輸處更協助自今日起,配合試辦週末假日「臺北市友善狗狗公車」207路,讓飼主可免提籠即可帶狗狗搭乘,至「協和祐德高中」站下車,步行即可來到玉成公園狗活動區。


動保處補充,玉成公園狗活動區每日皆固定派員進行園區垃圾清潔及設施巡查作業,為避免動物疾病傳播,更選擇對狗狗較無危害的防疫用消毒水,每週噴灑消毒,動保處呼籲,避免攜帶寵物接觸野生動物與禽類,即可以避免許多人畜共通傳染病,飼主與狗狗到園區活動時,務必一同愛惜這個動物友善的公共空間,隨手撿拾犬隻糞便,不任意破壞設施,當狗狗離開園區後,記得為牠繫妥牽繩,做好適當防護措施,保護牠們的安全。想知道更多有關狗運動公園及狗活動區的相關資訊,歡迎至動保處官網(https://is.gd/H9P3Qo)查詢「我要去狗公園」,或加入「臺北市動物之家」(https://www.facebook.com/tcapo.tas/)及「臺北毛孩趣旅行」(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animal.friendly.space/)粉絲專頁。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7 0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