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內科名醫分享「防疫知識」!誇高文音綁「防疫大腸頭」,觀念超正確...

記者: 年代MUCH台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胸腔內科名醫分享「防疫知識」!誇高文音綁「防疫大腸頭」,觀念超正確...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各地陸續傳出死亡案例,人心惶惶,高文音主持的年代新聞《聚焦2.0》本周六(2月22日)將播出「防疫專題」,請來胸腔內科名醫周百謙分享防疫知識,現場示範飛沫傳染的範圍,引發尖叫連連,高文音更脫口:「我的媽阿。」

997925

周百謙表示空氣中懸浮粒子及路人飛沫,都可能含有病毒,而衣服及頭髮都是容易被附著的物體,建議民眾不要常常去撥頭髮並天天洗頭、外出衣服也要馬上清洗,更透露穿「風衣」較不會被病毒附著,並誇讚高文音錄影當天梳的「大腸防疫頭」非常正確,能有效減少觸碰及被病毒附著的機率。

997926

周百謙醫師建議防疫期可以穿風衣外出,因為風衣材質較不會被病毒附著,也特別誇讚高文音錄製時示範的「大腸防疫頭」非常正確,正好可以減少撥頭髮的機會,被空氣中病毒附著的面積也較小。

997927

而「大腸防疫頭」的秘訣便是盡量把頭髮全部集中梳起來,綁成馬尾後將馬尾用繩子再纏住,頭髮較長的人也可以綁丸子頭,主要用意是避免抓髮。資深媒體人王瑞玲也秀出不出門的「防疫餐」,並分享家庭防疫死角,提供清潔攻略,有效加強家庭環境的防疫指數。

997928

周百謙醫師也表示在家中同時使用清淨機及除濕機,把室內溼度控制在60-70度,的確可以有效減少病毒的活耀度,並建議近期少去日本及新加玻,正巧主持人高文音一月底剛從新加坡回國,但有進行自主管理,且出國全程都是依照防疫步驟旅行,更透露都有綁「防疫大腸頭」,觀念相當正確。周百謙醫師也指出,新型病毒層出不窮,如何想出有效對策才是長久之計,例如隱形口罩,以及防疫髮噴霧,現在也都在研發中。

997929

本集將於本集將於2/22(六)播出,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每週六、日晚間8點於年代新聞50頻道《聚焦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2: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