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綠拿鐵瘦身加這味 體質再寒也不怕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喝綠拿鐵瘦身加這味 體質再寒也不怕

【健康醫療網/編輯部整理】近年風靡全球的綠拿鐵,是許多好萊塢明星的瘦身聖品,這股風潮從名人吹向關心健康飲食的民眾,網路上更有人分享喝綠拿鐵搭配運動,一年多成功甩肉30公斤的經驗,吸引民眾紛紛加入鐵友行列,但綠拿鐵真的適合每個人嗎?

選擇溫熱蔬菜 添加肉桂粉、薑末
綠拿鐵是將蔬菜、水果、水及少許堅果,全部丟進食物調理機中就能快速完成一杯富有纖維、好油脂的健康飲品。但有人每天早上一杯綠拿鐵,飲用一段時間後卻經常腹瀉、腹痛,追求養身不成,還引發身體及情緒不適。中醫師表示,偏青色的蔬菜多偏寒涼屬性,寒性體質、胃寒的人不能空腹時喝,以免排毒不成反傷身,最好依據季節、食材生產的屬性(寒熱溫涼),每個人體質虛實寒熱去調配。

虛寒體質者可選擇溫熱食材如核桃、南瓜、龍眼等,若擔心喝下肚子過於生冷,可以在蔬果汁裡加一點肉桂粉、薑末,或是改喝溫熱的綠拿鐵,可以降低蔬菜的寒涼,水溫要在40℃以下,因為太熱的水會破壞酵素活性。溫熱或燥熱體質者宜選平性或涼性的青菜水果,如大黃瓜、小黃瓜、芹菜、苦瓜等。

菠菜要先汆燙 減少膽結石風險
那有哪些菜不能生吃?豆類和一些根莖類,不能生食,一定要煮熟;屬於澱粉類的馬鈴薯也應煮熟後食用,因此這些蔬菜不適合打成綠拿鐵。含草酸的食物,如菠菜、竹筍、茭白筍等,最好用開水燙過,除去其中大部分草酸,因為草酸在腸道內會與鈣結合,形成難吸收的草酸鈣,可能會提高膽結石的風險。此外,生食蔬菜一定要充分沖洗乾淨,不放心的話,可以快速汆燙過再食用調理。

營養師提醒,飲用綠拿鐵很容易讓人產生「只要喝一杯,就能輕鬆攝取到一天份的蔬菜」的誤解,因為使用各種蔬果打製而成的綠拿鐵,體積大幅減少,因而給人一杯就是一天份蔬菜的印象。但蔬菜經過破碎的程序後,維生素會流失,建議還是要攝取一定分量的原型食物。

(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延伸閱讀】

 準新娘脖子腫險延長婚期 這術式治療不留「疤」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45247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