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猝死風險 醫籲心律不整植入這項救命器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解除猝死風險 醫籲心律不整植入這項救命器

【健康醫療網/記者曾正豪報導】一名50歲陳姓男子,某天突然心跳很快感到不適,緊急送至急診,經檢查發現為嚴重心律不整,所幸經緊急注射治療心律不整藥物,才從鬼門關前搶回一命;大里仁愛醫院心臟血管中心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明峯表示,有人因心律不整導致昏倒撞到頭受傷,甚至有人直接心跳停止等情況,因此必要時可採以手術治療,避免遺憾發生。

裝S-ICD治心律不整 即時給予電擊恢復心跳 

李明峯醫師指出,陳男過去就曾發生心肌梗塞,接受心導管手術後,平時也有規律服藥治療,但因工作所需得赴世界各國洽公,就怕在國外又發生突發狀況,恐危及生命。心律不整因沒有任何前兆,嚴重時可能危及生命,尤其有家族病史、心肌梗塞或心臟衰竭的人為高危險族群,更應提高警覺。

為了防範再度重演,陳男經建議接受新式「全皮下心臟植入式去顫器(S-ICD)」手術,透過在胸部皮膚下開約2、3個傷口,將去顫器放入胸壁皮膚下,手術只需1至2小時,不僅植入方式簡單且侵入性低,術後完成後有一條電線圍繞胸口,一旦偵測到嚴重心律不整,就會立刻啟動電擊讓心跳恢復正常,使陳男不必再擔心可能猝死的風險。

維持正常生活作息 降低心肌梗塞發生機率

除了透過手術,心律不整的病人平時應按時服藥,且少碰刺激性食物和飲料,維持正常生活作息,才能有效降低發作頻率;李明峯醫師呼籲,尤其若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三高者,平時就應好好控制,避免等到發生心肌梗塞再來控制,否則恐效果有限。

【延伸閱讀】

 準新娘脖子腫險延長婚期 這術式治療不留「疤」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45128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