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概念股總體檢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防疫概念股總體檢

◎王榮旭 CSIA/CFTA

中國大陸的疫情逐漸受到控制,湖北以外省市已經只剩零星的新增確診病例,但國際上疫情出現向外擴散的趨勢,日韓防疫失控,韓國確診人數激增,再加上義大利北部爆發疫情連封十城,導致以歐美為主的國際股市大幅震盪。韓國的疫情如果進一步擴大,將對全球的電子產業造成負面影響,韓國三星是僅次於台積電(2330)的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廠,同時韓國也是全球第一大的記憶體生產國與第二大的面板生產國。

999806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全球市場不確定性增加的環境下,資金自然會流向避險的族群,例如防疫概念股

 

全球市場不確定性增加的環境下,資金自然會流向避險的族群,例如防疫概念股;防疫概念股的行情長短取決於疫情持續的時間,一旦疫情消退,防疫概念的行情也將隨之而去,但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顯然超出了我們先前的預估,其傳染力遠遠超過17年前的SARS,目前全球感染人數已經超過8萬人,是SARS的10倍。

疫情持續升溫,也帶動資金進一步湧入防疫族群,康那香(9919)和毛寶(1732)都突破2月初的大量高點,恆大(1325)也創下收盤價的新高,這樣一來,防疫概念股就將被重新點火。同時我認為這一波大盤的回檔應該是測試前波的低點11138,打下第二隻腳,隨著大陸復工情況趨穩,大盤理論上不會跌破前低;除非大陸疫情隨著復工死灰復燃,帶來新的利空,那麼大盤才有可能貫破11138的前波低點。

高端開發新冠疫苗大漲

但是口罩和清潔用品終究是治標不治本,解決疫情還得靠疫苗,也就是生醫股的族群。相比於口罩和清潔用品將近一倍的漲幅,生醫類股的漲幅較小,可一旦爆發,威力也是非常可觀的,例如我在1373期週刊中看好的高端疫苗(6547)。新冠病毒目前沒有特效藥,最後還是要靠疫苗來產生抗體以對抗病毒,高端是目前國內唯一掌握細胞培養疫苗技術的公司,同時高端也代理了單價較高的韓國四價流感疫苗,為其提供了較穩定的現金流。目前高端已與美國國衛院簽署合作合約,由國衛院提供最新的新冠肺炎候選疫苗與相關生物材料,提供高端進行動物試驗,以做為評估人體臨床試驗及開發新一代疫苗的重要依據,預計高端最快可在今年第二季展開人體臨床實驗。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74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1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