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大人陪玩.孩子變得更加獨立!」那些名模媽咪的育兒經

記者: 媽媽寶寶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不需要大人陪玩.孩子變得更加獨立!」那些名模媽咪的育兒經

那些名模媽咪想記錄的事:當個讓你們驕傲的媽媽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除了戴口罩和勤洗手,公共場合也得少去,正逢寒假和過年,也有很多孩子延後開學,父母頭疼又累人,這次我終於找到了一個輕鬆省力的好辦法,要來分享給大家啦!

每個人都有夢想,而她的夢想,就是成為一位媽媽。擁有雙倍幸福的伊林名模吳品萱,在經歷了人生的不如意,現在的她,最珍惜的是當下,想好好記錄與孩子成長的每個時刻,以及自己的蛻變。

 

有鑑於暑假經驗.這次寒假「大家一起玩」

因為孩子爸爸和家人都不在台灣,平時我自己帶Mitch和Marty,在上學的日子,我還能應付得來,但去年長達三個多月的暑假,我居然累到生病,還生理失調胖了十多公斤(我是絕對不會分享照片的),有鑑於之前暑假的「教訓」,這次寒假,我們幾個同學媽媽就有了共識──大家一起玩。

1000130

一起唱KTV、一起打籃球、一起上游泳課,還安排一起露營,七八個小孩玩在一起,根本不需要大人陪,小孩玩得開心,大人更是樂得輕鬆。有人規劃行程、有人安排食物、有的負責接送。我個人最愛的「偷懶」行程就是到同學家玩,小孩們玩玩具、看故事書,大人在餐桌上聊天喝飲料,居然可以玩上一整天!媽媽們的「互助會」還不只限於玩樂,因為大人小孩每天玩在一起熟悉彼此,也會互相幫忙接送上下學或短暫托育,大人放心,小孩更開心。

 

不需要大人陪玩.孩子變得更加獨立

看似父母們的偷懶計畫,居然也讓Mitch和Marty帶來意想不到的「成長」,原本規劃大家一起玩只是為了讓父母們不要太累,但一個多月過去,我可以明顯感受到雙胞胎「獨立」多了,因為開始習慣不需要大人陪著玩,兩兄弟在公園、親子館、籃球場都可以自己玩,搶玩具和打架的時間少了,更多的是互相幫忙、互相合作,還會自己規劃要去哪裡玩,也主動認識了新朋友,跟我說可以不用陪他們沒關係,此時此刻他們兩人正在親子館玩,而我在隔壁的速食店寫稿。

1000131

這個寒假,我深刻體會到「團結力量大」,原來大家一起帶小孩會是一件這麼輕鬆快樂的事。看著雙胞胎越來越獨立、越來越會交朋友,媽媽雖然有點不捨,但很開心他們又長大了一點!

 

1000132

※原文刊載於2020年02月號《媽媽寶寶》396期。

※原文連結

※延伸閱讀

余湘,非典型母親:「一個人最大的成就,莫過於成為自己喜歡的自己了! 」

「放心,我挺你!」吳品萱歷經離婚、喪母之痛 ,只想做兒子最大的後盾。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

※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