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穿垃圾做的衣服嗎?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你會穿垃圾做的衣服嗎?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十年後,時尚界將變成什麼樣? TRASHmag雜誌創辦人認為時尚界的未來在於垃圾筒。現今的主流時尚和亞麻製男裝將退出潮流,大規模生產的時尚將不復存在,「浪費」不再被接納,人們更在乎的將是衣服的製造方式,而不再是聽從名人推薦或精品名牌,材料甚至是來自於人們都不要的垃圾。這樣的時尚新概念,你能接受嗎?

去年甫新出版的TRASHmag雜誌特別著重於創作具有倫理意義的作品的設計師和藝術家,他們的核心信念都是「不花大本錢就能打造時尚未來的藍圖」。

服裝設計師Amelie Gaydoul,利用百年歷史餐桌布製作時尚男裝

這位剛畢業的時尚畢業生使用其祖母在德國南部餐館裡的一條100年歷史的桌布和餐巾做為男裝主要面料,裝飾配件則是來自於倫敦古董市場上的銀湯匙。她的設計理念在於強調「我們不喜歡所處的環境,因為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快節奏的世界中」。

nuyc05

服裝設計師Duran Lantink,利用奢侈品牌的庫存物來製作新服裝

居住在阿姆斯特丹的設計師Duran Lantink利用奢侈品牌的多餘物品來製作新服裝,包括耐吉(Nike)、馬汀大夫(Dr.Martens)、愛馬仕(Hermès)以及Dries Van Noten,它們的廢舊存貨、未售出的物品和未使用的織物已被用來製作成一雙鞋。

服裝設計師Cecily Cracroft-Eley,將樹皮和堅果變成服裝

Cecily Cracroft-Eley去年自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畢業,她所設計的手工服裝主要都是用天然素材製成的,包括核桃、nzimbu貝殼、有機黃麻線繩和來自烏干達森林的樹皮布。由於Cecily在巴黎實習期間,親眼目睹了行業中令人震驚的不道德行為,促使她決定僅使用天然和再生面料。

服裝設計師Helen Kirkum,用廢棄鞋及廢棄面料拼接成怪異的運動鞋

Kirkum將傳統製鞋工藝中的技能和方法轉移到了全新的運動鞋世界,她的構思絕對現代化,但所做出來的創作絕非全新品。Helen Kirkum與慈善商店Traid合作,將人們所捐贈的奇特(因此無法出售)的鞋子與廢料進行整理,製作出新穎的運動鞋,她說 :「我的目標是讓美回到一般被視為沒有用的地方。」無論是熱愛球鞋的sneakerheads或是藝術品收藏家都購買了Kirkum的作品。

Reference : Confront your fears … and four other ways to stop procrastinating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9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