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露出止跌曙光 留意V型反轉

記者: 理財周刊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美股露出止跌曙光 留意V型反轉

文/理周教育學苑.方鈞

Q:武漢疫情全球蔓延,世界衛生組織將疫情等級提高,更警告可能造成全球大流行,人心惶惶,連帶各國股市重挫,光小道瓊上周大跌逾3,500點,恐慌性賣壓出籠,嚇傻所有投資人,直到2月28日,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出來信心喊話,才為美股拉出止跌訊號,在這樣的背景下,將來怎麼看待美股走勢?

1002521

A:受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單周小道瓊狂瀉三千五百多點,面對殺盤走勢,多數投資人會心生恐懼,無論股票價值為何,總之先賣再說,像這類恐慌型賣壓,市場展現都是直線殺盤,跌得越多,殺盤力道越大。

好在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出來信心喊話,才穩住投資人,像這類的急殺通常伴隨著急拉行情,形成V型反轉型態,估計未來小道瓊會先走一波跌深反彈,接下來隨著疫情控制程度才會有新發展。

比較二○○八年的金融海嘯與現在的恐慌型賣壓,兩者在本質上的起因不同,過去金融海嘯是因為消費力不足,供給過剩進而引爆,這類消費性的起因,政府只要透過量化寬鬆,對市場撒錢即可刺激恢復市場消費能力。

但這次武漢疫情引爆,是因為供應鏈出狀況,導致無法供給所致,因此,貨幣寬鬆型的政策對整體經濟而言治標不治本,真正要化解還是須將疫情控制,整個國際供應鏈才會回到原來狀態。

就技術分析角度來看,沿著上周大跌可畫出下降趨勢線,在周一的漲勢中已經有長紅突破下降趨勢線,突破前做了一個W打底,搭配下降趨勢線突破點與頸線位置,大抵可以確認止跌跡象明顯,只要W底右腳(咖啡色圈處)不被跌破,還是有一段上升行情可期,萬一跌破,將有機會走第二段殺盤。整體來看,小道瓊短期再下破機率不高,短線上走急拉反彈,中期會進入巨型盤整,投資人切勿追高殺低。

※理財周刊1019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疫」起迎轉機
◎封面故事>一高一低精品股 攻守俱佳
◎理財我最大>顧燕翎:台灣婦女運動背後的故事
◎全球理財觀>股債油金震盪 投資人步步為營
◎理周幫幫忙>美股露出止跌曙光 留意V型反轉
◎理周幫幫忙>殺盤專用投資利器 恐慌指數VIX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這是信仰的時代 也是懷疑的時代
◎房地產會客室>人口老化快速 共生宅應運而生(三)
◎理善大家來>多元新國會 全民齊監督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理財周刊》官方網站;《理財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17: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