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迷注意!「一定可以拍到只見線穿過鐵橋」經典畫面拍攝方法!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攝影迷注意!「一定可以拍到只見線穿過鐵橋」經典畫面拍攝方法!

【圖/文:行遍天下】                                                                                           

日本南東北福島的「只見線」,全縣共有以第一二三四鐵橋、搭配列車經過的畫面,是許多台灣攝影愛好者的必拍景點之一,但因為列車每天只有來回共十個班次經過,因此總有許多攝影迷常常因為錯過火車通過時間而扼腕!現在當地觀光協會想出一套,「一定可以拍到只見線穿過鐵橋」經典畫面的方法!

1004054

圖1:只見線鐵道經過鐵橋的畫面,春夏秋冬都不一樣,吸引無數人來搶拍。

 

福島縣的悠然青山間,河流倒映著白雲山谷,河面上的只見線第一鐵橋是最人氣的一個拍攝點,吸引無數旅人為了捕捉絕美景致,甘願步上層層階梯上山,在寒風中等待列車通行。位在「道の駅尾瀬街道みしま宿」旁的這條健行步道,通往不同高度的3個展望台拍攝點,越高雖然視野越好,但在拍攝上也需要更卓越的攝影器材支援。只見線列車每天會有來回共十個班次經過,而上午9點是等待的最佳時段,先有一班下行列車於9:05通過第一鐵橋,緊接著上行列車會於9:17通過。

為了滿足旅人們不需為列車漫長等待,當地觀光協會於今年3月貼心推出列車造型「地雞棒」(日文的地雞棒諧音同自拍棒)。如此一來,無論何時都可以拍攝到只見線列車通過鐵橋的畫面了。

1004055

圖2:主辦單位展示「一定拍到有車只見線」的辦法誕生,現場人都笑了。

 

吃著香氣四溢的地雞棒,手持綠白相間的只見線造型列車,以借位的方式,在滿山綠茵與萬頃波光間拍下獨一無二列車過鐵橋的趣味紀念照。

1004056

圖3:列車造型的外殼其實細看做得很精緻,還有森林裡的小動物當乘客。

 

如果逛遊玩只見線,還可驅車前往另一個福島秘境聖地─大內宿,保留茅草屋頂建築的大內宿,在白雪靄靄中的模樣更是嬌俏迷人。

1004057

圖4:爬上制高點可以看到眾多茅草屋的大內宿大景,也是人氣必拍。

 

再走進江戶時代的老屋,圍坐暖爐喝杯咖啡,品嚐當地特有的「高遠そば」(蕎麥麵),以生大蔥為筷,一口Q彈蕎麥麵,一口清爽的蘿蔔泥柴魚片湯汁,最後別忘咬一口大蔥,一陣暢快的辣意瞬間驅光寒意。

1004058

圖5:用大蔥當筷子,高遠蕎麥麵吃起來就是有一種爽快感!

 

景點資訊

福島只見線

JR只見線時刻表

 

大內宿觀光協會

  • 地址:福島縣南會津郡下鄉町大字大內
  • 電話:+81-241-68-3611
  • 網址:ouchi-juku.com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行遍天下3月號331期》;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09: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