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雲設計 龍世運】流淌雲紋的燦爛景緻 醫美診所綻現桃花林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龍雲設計 龍世運】流淌雲紋的燦爛景緻 醫美診所綻現桃花林

本文由敏鳳撰寫
1006066
(圖)整體風格以粉桃白為基底,並以連串的流線寓意女人美麗線條。

隨著塑美市場的興起,產業態勢也愈見激烈,此次 龍雲設計 龍世運 設計總監 經手位在陳舊辦公室內的「容光診所」,便特別思考如何樹立品牌的獨特性,使踏入診間的愛美者,暫忘就診時的緊張心緒。

以「無框架設計」聞名的龍總監,靈光乍現浪漫主義詩人李白的《清平調》詩詞:「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將空間色彩用以粉、白配色,並搭配東方吉祥象徵「雲紋」,讓醫美診所流淌雲彩、綻現桃花林木,跳脫大眾對於診所的既定印象。

1006067

1006068
(圖)診所間動線配置以流線設計包覆著,柔和地串連整體。

候診區——東方雲紋流淌診間

明亮的潔白牆面配上自然灰石紋鋪底,以「雲紋」流線造型延展視野,流動的立面設計,除了確保隱私,亦減少不必要的空間浪費,放大空間坪效與視感。風格情境援引自陶淵明《桃花源記》中的桃花景緻,林木花瓣伴隨燈光於角落顯現倒影,格外添增東方韻味。

1006069

1006070
(圖)直角白牆飾以曲線溝紋,形塑雲霧飄渺、蝴蝶翩翩的優美意境。

問診室——潔白立面釋出淡雅舒適

問診室牆面塗抹純淨白色,並以溝紋板作流線造型設計,仿若雲霧飄渺其中,同時呼應醫美診所主題;周圍立面則配上沈穩大理石,搭襯莫蘭迪粉座椅,猶顯寧靜優雅,當環視四周,能見日光隨著暖色百葉窗簾灑落,柔和韻致瀰漫一室。

1006071

1006072
(圖)明暗有致的燈光配置,悄悄在空間各角落發酵,舒緩就診時的緊張心緒。

廊道——角落光暈烘托情景

隨著雲紋曲線流動,搭配寧靜的燈光有序地點亮各角落,在廊道可見設計師細膩地以東方式園林造景,點綴著「桃花林木」裝飾,或選用古典垂吊燈映照著木鳥籠,整體光氛充滿意境攫取目光。

1006073
「比例、顏色、光影、材質搭配得好,就是美的存在。」——龍雲設計 龍世運 設計總監 不受限窄小空間,用以流線設計打造舒適、開闊的診間,並靈活運用自然光線,勾勒出專屬的東方雅典氛圍,令每位來客都能享有一片美景。當再踏出時,人們宛如新生蛻變蝴蝶,由內而外綻放美好。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16: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