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冠-KY:風力發電大黑馬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永冠-KY:風力發電大黑馬

◎陳子榕 CSIA/CFTA

永冠-KY(1589)為全球主要風力發電機、注塑機、工具機、產業機械等設備廠商之首要鑄件供應商。永冠已在台中港承租20萬平方公尺土地,位置緊鄰西門子歌美颯機艙組裝廠。新廠也連結在地供應商,吸納在地人才並給予相關專業訓練。

2018年,西門子歌美颯與永冠簽訂合作開發台中港離岸風電業務合作備忘錄,永冠評估在台中港建立鑄造、機械加工和噴漆設施。合作備忘錄強化此點,即與AH Industries就大型鋼材和金屬部件進行國產化機械加工。永冠和AH Industries將在台中港興建離岸風電鑄造生產工廠,預計2023年生產,以供應300 MW海龍2號風場使用。西門子歌美颯亞太離岸風電總經理Niels Steenberg指出,隨著三方合作加上風機機艙組裝廠的設立,更能強化海龍2號計畫國產化的要求。

1007158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說:永冠-KY(1589)為全球主要風力發電機、注塑機、工具機、產業機械等設備廠商之首要鑄件供應商。

 

永冠-KY主要產品有歐、美、日市場風力發電機鑄件、注塑機鑄件、大型空壓機鑄件及產業機械鑄件等,屬於金屬二次加工服務業者,以球墨鑄鐵為主,訂單有六成是風力發電的相關產品,在風電類的鑄件中,著名合作客戶主要有西門子的上海電氣、恩格等,以及美國奇異公司等。

雖然美中貿易戰目前休兵,不過產品先前輸往美國時,早已面臨被加徵關稅的問題,當時採取部分產品移轉回台灣生產,這是在策略上讓集團獲利的靈活布局,而集團也將繼續朝節能降耗發展。

永冠風機鑄件 估第二季業績轉盈

展望第一季營運表現,永冠預期3月生產將可恢復至7成的產能,並逐漸恢復正常生產,預期第1季營收將會因疫情情況受到較大影響。預估永冠-KY第一季出貨量可能年減30%,第一季可能出現虧損,不過永冠-KY今年單季業績可逐步向上,預計第二季起可望轉盈獲利。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77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13: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