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正面臨比911事件還嚴重的危機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航空業正面臨比911事件還嚴重的危機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隨著全球疫情不斷發燒,航空業面臨的危機“比911事件更糟”,大量航班停飛的情況下,恐怕許多人將因而失業。甚至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歐洲旅行禁令之前,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即已警告說,航空公司今年可能會損失高達1,130億美元營收。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執行長Alex Cruz在一封寫給45,000名員工、主旨為“英國航空的生存”信件中表示,受到全球需求下降及美國實施歐洲旅行禁令的雙重打擊影響,英國航空將“以前所未有的情況取消航班”。據德國媒體報導,川普的政策可能會使得全球第四大航空公司漢莎航空(Lufthansa)停飛其大部分的機隊,該公司已要求德國政府提供援助。

雖然美國實施的歐洲旅行禁令不包括英國,但希思羅機場約有四分之一的旅客是從《申根公約》免護照區的國家過境而來的,美國此舉將連帶影響英航減少來自跨大西洋航線的旅客。英航執行長Alex Cruz告訴全體員工“冠狀病毒是前所未有的全球性危機”,他警告員工們不久的將來將進行裁員,也許是短期的,也可能是長期的。英航正在與工會進行討論,以提高其現金狀況並試圖保護員工們的工作機會。

HUYA21

至目前為止,英航已經從冬季航班表中削減了數百個航班,大多是飛往歐洲航線,至於未來幾週還將削減哪些航班尚未定案。英航是國際航空集團(IAG)旗下的一間子公司,其另一間子公司西班牙伊比利亞航空(Iberia)更是受到美國旅行禁令的直接影響,主要由於伊比利亞所在的馬德里是Covid-19大爆發疫情區,目前已被各國列為旅行禁區。

許多航空公司已經修改了預訂條款和條件,以使旅客可以更加放心進行預訂,以英國易捷航空(easyJet)為例,該公司允許客戶在出發當天免費重新預訂任何目的地。法荷航集團(Air France-KLM)仍在運營飛往美國的某些航班,但尚未確認他們正在採取進一步的措施。挪威航空(Norwegian Air Shuttle)正在與挪威政府進行談判,尋求緊急援助以確保其生存,雖然政府已大幅削減了航空稅,但航空公司表示仍然不夠。

歐洲最大的地區航空公司英國Flybe於冠狀病毒爆發後即已倒閉,人們更擔心大規模的航空業災難將隨之而來。而歐洲第三大廉價航空公司挪威航空已於3月12日宣布將在危機期間裁員50%以上,同時該公司已削減了約4,000個航班。

Reference : 

BA says jobs will go as airline industry faces crisis ‘worse than 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4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