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心慌慌! 防疫旅館讓民眾安心度過受檢疫期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隔離心慌慌! 防疫旅館讓民眾安心度過受檢疫期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高雄市政府自農曆春節期間,責請一家地區級醫院提供40床,提供居家檢疫有外宿需求或無家可歸民眾居住;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另外考量民眾外宿執行居家檢疫需求提升,加上自歐美等地區返國民眾人流增加,目前也已有兩家友善旅館,共32床投入防疫行列,可望將透過觀光局持續協調成立防疫旅館。

高市提供防疫住所 讓民眾安心度過受檢疫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自3月19日零時起自國外回國之民眾皆應落實執行居家檢疫防疫作為,根據統計資料顯示,高雄市在管人數計有一千七百多人,但部分需要居家檢疫民眾屬於獨居或無適當住所,因此為使民眾能安心度過14天的受檢疫期,高雄市政府團隊溫馨整備防疫住所。

體諒防疫人員辛勞 防疫小棧正式上線

此外,為體諒相關防疫人員的辛勞,高雄市政府防疫小棧也於16日上線,讓24小時接力執勤的警消、醫護等人員,能夠利用防疫小棧隨時在工作後能休息充電;某消防人員表示,能為疫情盡一份心力感到很高興,但礙於疫情的特殊性,擔心回家後會讓家人暴露在感染的風險,所幸市府提供安全處,才能讓自己安心休息,繼續在工作上衝刺。

因疫情感到莫名焦慮 可善用安心專線

因應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民眾可能增多,觀光局將積極協調多家旅館業者加入防疫行列,若為居家檢疫與隔離民眾也務必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遵守14天勿外出規定,否則違者最高可罰100萬元;衛生局呼籲,若因肺炎疫情感到焦慮、恐慌甚至容易做惡夢等症狀,也可善用衛生福利部24小時免付費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或衛生局心理關懷的服務資源,共同為防疫一起加油。

【延伸閱讀】

「防異」不成 30歲女險做肛門造口毀自信人生!

葉克膜、心室輔助器、全人工心臟怎麼分? 醫師解析心臟輔助儀器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45613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8 16: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