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絕境外管控境內 侯友宜呼籲陳時中:回國民眾須全面篩檢

其他 | | 觀看數:0
阻絕境外管控境內 侯友宜呼籲陳時中:回國民眾須全面篩檢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011278

新北市長侯友宜31日與衞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觀摩基隆市政府社區感染防疫演練,指目前回國民眾已減少至三千多人,建議陳部長應採取全面篩檢。另因疫情尚未舒緩,也宣布市轄公有封閉型場館再暫緩營運兩星期。


侯友宜表示,3月18日他曾提出「阻絕境外、管控境內」,呼籲國人沒有必要不要出國,外國人也不要再進來;並建議中央針對回國民眾全面篩檢並把居家檢疫工作做到位。他說,當時回國民眾達近2萬人,他能體諒中央只做居家檢疫,沒有全面篩檢。


侯友宜指出,整個疫情並沒有舒緩,顯現管控居家檢疫非常重要,阻絕境外更重要。現在回國人數越來越少,只剩下三千多人,因此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針對將返國的三千多人全面篩檢,再加上居家檢疫,才能阻絕於境外。


目前國內還有零星社區感染現象,尤其清明節將至,社交群聚不易管控,侯友宜特別呼籲國人,清明連續假期不一定要回家祭祖,可以線上追思先人,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才能避免交叉群聚感染,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互相包容。


侯友宜並希望「區域聯防」擴大到北北基宜桃,甚至包括桃園市以南,將找機會和各縣市首長溝通,並肩作戰,相互支援物資與醫療。近日還要為全民防衛總動員做準備、超前部署,讓相關局處了解當城市面臨疫情,該有的防衛整備作為。


此外,陳時中部長也加強宣導社交安全距離,強調防疫工作人人責任,呼籲大家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基隆市長林右昌則感謝新北、台北、桃園三市協助這次演練,並指北北基桃區域聯防的重要性。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7: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