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灣不是國家」? 國民黨要求蘇貞昌向陳玉珍道歉

其他 | | 觀看數:0
挺「台灣不是國家」? 國民黨要求蘇貞昌向陳玉珍道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11325

金門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天質詢時,當面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中華民國是包括台澎金馬,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痛批「她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1日發布新聞稿力挺陳玉珍,嚴厲譴責蘇貞昌,無視自己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的身分,要求蘇貞昌必須向陳玉珍及國人道歉。


對於蘇貞昌嗆她沒資格當國會議員,陳玉珍在臉書反擊「蘇院長當的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而非台灣國的行政院長」。她重申,「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是地名,中華民國治權包含台灣、澎湖、金門、馬祖。」


陳玉珍強調,「我是中華民國選出來的立委,不是台灣國選出來的立委,我是金門選區選出來的立委。」


陳玉珍怒轟,民進黨完全執政四年了,要改國號、國名請自便,她不反對修憲、正名,要用什麼國名可以由民意決定,但千萬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欺騙百姓。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1日也發布新聞稿力挺陳玉珍,嚴厲譴責蘇貞昌,無視自己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的身分,反嗆陳玉珍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國民黨團給最嚴厲的譴責,並要求蘇貞昌必須向陳玉珍及國人道歉。


國民黨團強調,蘇貞昌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而非「台灣國」行政院長。國民黨團再次強調,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治權包含台灣、澎湖、金門、馬祖。民進黨完全執政4年,倘若要更改國號、國名,以國會多數席次優勢,只要透過合法的修憲程序,交由民意來決定,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欺騙百姓。


國民黨團說,在疫情嚴峻當前,請蘇貞昌關注防疫工作,專心解決疫情帶來對台灣經濟衝擊的影響,找出對策,帶領民眾度過防疫關口,勿須在此刻舞弄統獨意識,無助於台灣渡過難關。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2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