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通知書填寫不實有罰則 黃敏惠建議中央加強宣導

其他 | | 觀看數:0
居家檢疫通知書填寫不實有罰則 黃敏惠建議中央加強宣導

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101133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再次與各縣市政府連線會議,嘉義市長黃敏惠向中央建議,應加強宣導「居家檢疫通知書填寫不實會有罰則」,以提醒民眾正確填寫地址,避免浪費防疫人力;黃敏惠也建議中央,針對餐飲業者、美容美髮業者等第一線服務業者,應提供更便捷的口罩購買通路


黃敏惠表示,居家檢疫人數大增後,市府發現不少民眾在機場入境時所填寫的居家檢疫通知書地址不確實,或者地址訊息不正確、漏填與誤植,甚至出現刻意寫錯誤地址等狀況,讓民政、警政、衛政人員必須花費很多時間,確認該地是否真有居家檢疫民眾入住。黃敏惠建議中央,應加強宣導居家檢疫通知書若填寫不實會有罰則,在機上、下機時都應該多提醒,黃敏惠說,中央應以更有效率或更科技的方式,協助邊境人員確認居家檢疫通知書上地址的正確性。


另外,黃敏惠也感謝經濟部,協助公民營市場攤商能夠更便利的購買口罩,除此之外,他建議中央應該研議讓餐飲業者、美容美髮業者有更方便的口罩購買途徑,因上述兩業者都是服務民眾與衛生有關的第一線,能夠更便利的購買口罩,將能使防疫工作更為落實。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2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