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醫療服務 桃園療養院與桃醫合作開設「肝膽腸胃科」門診

其他 | | 觀看數:0
提升醫療服務 桃園療養院與桃醫合作開設「肝膽腸胃科」門診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1011616

衛福部桃園療養院成癮治療科團隊服務藥癮個案時,發現藥癮個案罹患C型肝炎等肝膽腸胃疾病比率偏高,因個案對疾病認知不足且就醫意願較低,無法接受完整評估治療,導致身體狀況惡化,除了個案與家屬痛苦,也造成醫療與社會的沉重負擔。例如C型肝炎易造成慢性肝炎,肝臟功能受損,進而導致肝硬化甚至肝癌等後遺症。


為了幫助藥癮個案獲得高品質且便利的身心醫療服務,桃園療養院與桃園醫院合作,於109年3月27日起,桃療開設「肝膽腸胃科」門診,由桃園醫院蔡宗龍顧問醫師以及黃嘉勳主治醫師前來本院駐診,提供肝膽腸胃疾病等內科治療之外,更整合成癮精神醫療,幫助個案獲得完整的身心疾病之全人照護治療。


1011617

桃園療養院與桃園醫院合作,開設「肝膽腸胃科」門診。


「肝膽腸胃科」門診採取一條龍的服務模式來照護藥癮個案,提供醫師看診、超音波檢查、護理師衛教等三階段服務,且後續有個管師追蹤個案狀況,並提供治療相關資訊與相關資源轉介,讓藥癮個案在看診時可以獲得最完善的診察醫療服務,看診後也可獲得追蹤服務,確保最佳治療效果。


桃園療養院邱献章院長表示,藉由桃療及桃醫合作開設之整合性「肝膽腸胃科」與「成癮治療科」門診,可以提供成癮個案完善的身心醫療服務,並推廣個案健康管理,建立成癮個案全人照護模式。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15: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