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師生閱讀視野 翁子國小愛的書庫汰舊換新

其他 | | 觀看數:0
提升師生閱讀視野 翁子國小愛的書庫汰舊換新

記者孫詩蘋/台中報導

1011661

台中市豐原區翁子國小與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合作「愛的書庫」邁入第8個年頭,今年獲得張廖泉先生全家福與枝茂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波錠文教基金會、中台山佛教基金會等贊助,協助書庫書籍汰舊換新,1日舉辦書庫認養更新感謝儀式,期待透過活化閱讀品質,提升師生閱讀的深度與廣度。


翁子國小校長詹文成表示,翁子國小不只是「愛的書庫」種子學校,也透過雲水專車駐點借書、教育部數位閱讀計畫績優夥伴學校、故事媽媽成長團,全面活化閱讀的廣度與多元性,豐富孩子們的生活學習與眼界。 學校也在前年成立社區共讀站,在舒適的閱讀空間下, 藉由政府與民間資源挹注,讓師生與社區民眾都受惠。


1011662


教育局專委郭明洲說,近年台中市在閱讀領域成績亮眼,去年閱讀推動學校中提報17個獎項,包括6所閱讀磐石學校、7位閱讀推手個人組及4個閱讀推手團體組全數獲獎,獲獎率百分百,獲獎數更蟬連全國第一。 市府多年來與民間攜手合作,將資源完善分配到有需求的地區, 透過不同管道激發學生學習動能, 期望讓師生有更多學習與自我實現的機會。


教育局表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愛的書庫」自95年成立迄今,協助學校建置愛的書庫已突破300座,其中台中市持續運作的有30座,包括東勢區中山國小的多元文化書庫、曉明女中的成人讀書庫、惠明盲校的有聲書書庫、 博愛國小谷關分校的原住民書庫等特色書庫。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