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掃墓護空品 基市力推「以善代金」

其他 | | 觀看數:0
清明掃墓護空品 基市力推「以善代金」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1011826

清明節即將到來,基隆市環保局呼籲民眾在祭祖過程中應避免或減少香枝、紙錢的燃燒,以免在基市空污好發的4月份,可能造成空氣品質不良情形,並影響民眾身體健康。


基隆市環保局持續推動「紙錢集中燒」及「以善代金」2項活動,並於清明掃墓期間在南榮公墓、金寶塔及台北聖城等場所,設置紙錢暫存專區及宣導紙錢集中燒、以善代金相關資訊,民眾屆時可將祭拜後金紙放在紙錢暫存區,由環保局收運至有防制設備之焚化爐燒化。另外民眾可參加「以善代金」活動,透過OK便利商(OK。GO)及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捐款,將原本燒紙錢的花費轉作幫助社福及動保團體,讓祭祀、環保及行善能一舉三得。


基隆市府今年也考量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請市民朋友提前或延後掃墓,不要集中在清明節那一周,且建議家族派代表就好,不一定要全家總動員。而環保局亦再次提醒民眾,祭祀心誠則靈,只要您願意配合,就能為維護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2 0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