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工餐飲服務科麵包點心擄人心 午時下課擠滿期待品嚐的師生

其他 | | 觀看數:0
甲工餐飲服務科麵包點心擄人心 午時下課擠滿期待品嚐的師生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1011834

台中市立大甲高工精心規畫多元餐飲服務課程頗具心得,時下在武漢肺炎地球蔓延嚴峻中,讓學生不用到公共場所購買麵包及點心,避免受疫情感染之風險。甲工只要下午下課鐘聲一響,師生們各個戴著口罩井然有序地保持距離,迫切期待能吃到校園內餐飲服務科特製剛出爐的幸福麵包及點心。餐飲服務科老師蔡麗絲細心地帶領這群學生們戴著口罩在現場親切地招呼師生,她開心說,很感謝餐飲服務科陳組長及所有餐飲科老師們非常用心帶領我們這群天真熱忱的學生們用心學習這項課程,將學生們不斷努力的學習成果落實在校內實習營運,親嚐巷經營實體麵包點心店!


甲工餐飲服務科組長陳芷莉說,學校餐飲服務科精心策畫多元餐飲務實課程,培養學生電腦概論及文書處理,繪圖、網路應用、清潔、餐飲實務、家電檢修、汽車美容、烘焙、飲料調製、手工藝、植物栽培、及職場實習練習等,基本工作知能,以強化學生職業適應能力,培養相關職業基本能力,奠定學生獨立謀生之能力。更希望能陶冶學生敬業樂群、守時負責、勤奮合作之職業道德,正確之人生觀、價值觀,以適應現代社會。多元餐飲服務課程以「實作」為主,加強與社區職場合作,學生樂於由「做」中「學」,增進學生實際職場經驗及培養社交及休閒能力,提前做好生涯規劃。


校長簡慶郎說,學校綜合職能科於108學年度8月正式改名為餐飲服務科,以提供特殊教育需求者就讀多元務實職場之職業教育機會,提供學生多元適性餐飲服務專業課程及專業職場實習技能與培養正向人際互動態度,以培育特殊教育需求者個人、社會與職業適應的能力,使其成為獨立自主對職場有貢獻的好人才。非常感謝餐飲服務科師生努力不懈的付出與用心創意,順利讓學生們經營實體麵包點心店,這超有愛心的麵包點心廣受全校師生好評。


簡校長再表示,感謝學校餐飲服務科高三生能在鄰近職場明昌國際、裕珍馨、餐御宴食品工廠等實習合作,幫助學生們提前熟悉適應職場,學有所長,貢獻才華。希望能有更多熱心的企業能提供更多機會給特殊學生職場實習學習,若表現好的者,更可以於畢業後留下就業。他十分肯定餐飲服務科配合108新課程,不斷努力,全力以赴培訓優質職場達人及好幫手,如學校畢業生目前就讀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莊富凱同學,參加統一麵包主辦的首屆「統一烘焙盃校際烘焙大賽」,打敗各隊獲得評審團大獎,製作的麵包已在7-ELEVEN超商上架銷售,希望將來甲工餐飲服務科的學生們能跟莊富凱學長一樣體驗「把麵包做好、做得好吃、把事做完美,與大家一起分享更快樂!」豐碩的學習成果。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2 0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