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紓困加碼 蘇貞昌:1兆500億救台灣

其他 | | 觀看數:0
防疫紓困加碼 蘇貞昌:1兆500億救台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11968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衝擊各項產業,行政院今(2)日加開臨時院會,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追加1500億元的特別預算。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多個部會首長召開會後記者會,蘇貞昌表示,台灣在防疫工作上已守住第一關,過去特別預算是針對中國疫情,但現在疫情已蔓延全球,因此要增加預算,所以準備用1兆500億救台灣。


蘇貞昌指出,近期疫情蔓延,全世界已有190個國家受到影響,到這個禮拜已經是以每天5、6萬人確診的速度增加,而全世界更突破90萬人確診,死亡人數也高達4萬多人。


蘇貞昌說,自疫情爆發以來,台灣上下一心,成功守住第一關,但全世界疫情緊急,產業受衝擊,所以不但要防疫,還要紓困,且要振興,過去特別預算是針對中國疫情,但現在疫情已蔓延全球,因此要增加預算,因此要增加預算,基於對人民及產業的紓困需要,所以政府準備用1兆500億預算,「1兆救台灣,讓大家度難關」。


蘇貞昌強調,政府不僅要圍堵、減災,更要紓困、振興,希望達到「企業不能倒、就業不能失、物流不能停、金流不能斷」的最大滾動目標。政院也將在該修正案通過後,儘速提出追加的特別預算,送請立法院審議,盼朝野各黨團共同支持,讓紓困振興規模更加大,協助國人及產業度過難關。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2 1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