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副教授林盟翔樂觀看待台灣STO發展:期許政府與業者共同實踐普惠金融目標以及攜手多元金融科技抗疫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副教授林盟翔樂觀看待台灣STO發展:期許政府與業者共同實踐普惠金融目標以及攜手多元金融科技抗疫

第四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 【限量100席】

1012054

銘傳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林盟翔,即將參與2020年台灣首場高規格的大型金融科技峰會-第四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

擁有深厚法學背景的林盟翔,為亞太區塊鏈發展協會顧問、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財金法律學系合聘專任副教授,及金融科技應用學士學位學程主任。

精通金融法、財經法、隱私權法的他,除了對於金融領域頗有研究以外,近年來也致力於推動區塊鏈及加密貨幣產業的發展,更是在2018年接任亞太區塊鏈發展協會顧問,積極投入區塊鏈監管框架的研議及完善。

台灣的《證券型虛擬通貨交易法》草案於2019年12月,在立法院通過一讀,這也是全球首部證券型代幣發行(Security Token Offering,簡稱STO)專法。但對於包含募資金額3000萬元為限額等專法中的各項規範,也引起各界不小的批評聲浪。

對此,林盟翔在參加第三屆《Hit AI & Blockchain》人工智慧暨區塊鏈產業高峰會上時表示,從學界立場來看,半年多的時間就讓STO專法完成一讀,還是應該予以肯定。

而對於現行法規,林盟翔持正面態度。他認為,在創新型態法規制定的初期,一定都會出現過緊或過鬆的狀況,而這些狀況可能在後續階段皆會得到調整,所以不宜太早下判斷或批評。

林盟翔呼籲業者,要持續與政府溝通來取得共識,並期待台灣日後的STO發展,能夠朝著「普惠金融、風險可控、科技帶頭、監理溝通」的方向邁進,共同實踐普惠金融的目標。尤其面臨疫情,感謝政府的許多紓困措施,以及時雨之方式延續企業之生命之外,危機就是轉機,更期盼政府與新創科技業者以及傳統事業與金融機構共同合作,透過AI、區塊鏈、5G等科技技術進行產業及金融市場運用、幫助企業科技轉型及調整產業結構,因應疫情致消費型態改變之市場衝擊。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09: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