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銘已故愛將 許國峰傳奇的一生緬懷展

其他 | | 觀看數:0
朱銘已故愛將 許國峰傳奇的一生緬懷展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1012075

新冠肺炎嚴峻之際,緬懷已故雕刻大師許國峰,4月於台中市道禾六藝文化館-傳習館開展為期1個月,由寫在後壁169 作者謝東華與墨海藝術協會會長黃文棟共同發起,展出近70件雕刻作品,朱銘第三弟子許國峰先生傳奇的一生,在冥辰14年之際,由生平2位摯友謝東華、黃文棟,與策展人賴慕芬的攜手完成。


1012076

道禾六藝文化館做好防疫措施


雕刻大師許國峰生於民國49年,14歲初一便輟學拜師學藝雕刻佛像,朱銘弟子群排行老3,第一次參加全省美展那年未滿30歲,憑藉著學徒苦功紮下厚實的根底,一件「牽猪哥」得到優選,從此嶄露頭角。


寫在後壁169 作者謝東華時任中國時報文教記者,回憶初識許國峰之際,對其粗線條的外表與作風不以為然,但端看作品之生命力與人性,不得不讓人懾服,感受到藝術園丁的執著。


1012077

許國峰刀工純熟不匠氣


藝術之路彷彿天馬行空的人生,生命的孤寂感,在現實生活中嚴酷的驗證,許國峰一度因無律的生活得罪圈內好友,遭檢舉提報流氓,幸經百餘藝術家聯名陳情,罪不及流氓,經一波折騰才平息,從此在他內心深處種下陰影病根,至此鬱鬱而終。


墨海藝術協會會長黃文棟,時任法院書記官,平時喜好藝術因緣結識許國峰,更深交為知己,黃文棟回憶許國峰作品以人物居多,不論大件的木刻、小品的壺雕,刀下的人物表情只有「傳神」兩字可以形容,堪稱當代一絕,放眼藝壇無人出其右。


1012078

西川淑敏團隊擔任表演嘉賓


策展人華巍藝術總監賴慕芬表示,讚嘆許國峰刀工純熟不匠氣,鍾馗與達摩更是作品之最,粗礦卻也細膩,神韻髮絲透過刀著詮釋維妙維肖;許國峰雕刻展開幕式邀請西川淑敏團隊擔任表演嘉賓,適逢新冠肺炎嚴峻之際,透過西川淑舞蹈,祈求疫情退散,在雪精靈舞姿曼妙迎接春天的到來。


謝東華、黃文棟2位30餘年老友皆已從心所欲之年,相聚在道禾六藝文化館緬懷摯友雕刻大師許國峰,與眾人分享刀鋒淋漓盡致,鬼斧神工雕刻大作。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1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