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巡視永康納骨塔防疫措施 盼民眾共體時艱渡過難關

其他 | | 觀看數:0
黃偉哲巡視永康納骨塔防疫措施 盼民眾共體時艱渡過難關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1012097

永康納骨塔配合防疫,清明連假不開放入塔祭拜,台南市長黃偉哲3日上午到場關懷巡視,並強調清明祭祖必須在一個健康無虞的前提下辦理,為了民眾的安全,台南市首次不開放入塔祭祖,尚請民眾諒解配合。


黃偉哲表示,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峻,防疫措施也越來越嚴格,感謝民眾的幫忙配合,相忍為國,相忍為防疫,祭祀祖先以心誠則靈的方式,相信祖先一定會感到高興,不管是在家裡的祖先牌位或是網路上或是到現場祭祀,都是誠心誠意的祭祀。


黃偉哲說,以往清明祭典活動人潮密集,參加對象為非特定對象,有密集接觸的高度傳染風險,一旦出現疑似個案或群聚事件將提高防疫難度,基於民眾及殯葬人員身體健康等公共利益考量,市府及相關機關須做好把關及防疫工作。納骨塔相關防疫作為超前佈署,降低群聚感染風險。慎終追遠是傳統美德,但在慎終追遠的同時,希望也能夠兼顧安全、兼顧健康。


永康區長張睿民表示,永康納骨塔現有5萬多位晉塔者,往年清明節皆會湧進大批祭祖人潮,今年公所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印製8萬多份宣傳單逐戶發放並郵寄5千多份宣傳單予外地家屬,通知不開放入塔祭拜,但戶外設有公壇供民眾祭拜。近期平日祭祖人潮比往年多,人潮分流效果不錯,民眾普遍能接受且認同。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1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