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官員電話會議討論擴大台灣國際參與 外交部:感謝美方堅定支持

其他 | | 觀看數:0
美台官員電話會議討論擴大台灣國際參與 外交部:感謝美方堅定支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12103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防疫表現獲國際肯定,日前美國國務院、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及台北辦事處與中華民國外交部、衛福部及駐美代表處舉行電話會議,討論如何擴大台灣國際參與事宜。雙方肯定日前所建立合作對抗武漢肺炎的新夥伴關係,並就推動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等議題持續深入交換意見。對此,外交部對美方多年來堅定支持台灣國際空間,並在國際社會作出貢獻表示誠摯感謝。


外交部表示,我方在會中分享對抗武漢肺炎的各項措施。我方也強調,在武漢肺炎疫情的威脅下,更凸顯台灣完整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會議、機制與活動的必要性及急迫性。雙方也討論如何持續提升台灣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以擴大我國的國際參與。


外交部說,感謝美國行政部門與國會持續不斷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包括:美國國會通過並獲川普總統簽署《2019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暨強化倡議法》(簡稱《台北法》,TAIPEI Act),以及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公開表示,美國國務院將完全遵守《台北法》,全力協助台灣在WHO取得適當角色。美國駐聯合國日內瓦分部代表團也推文感謝台灣在國際對抗疫情中扮演重要角色,強調台灣理應獲邀參與WHO及WHA。


外交部強調,我國將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持續擴大台灣的國際參與,在各領域積極落實「台灣能幫忙,而且台灣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承諾。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1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